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醬狗》首映博得滿堂彩!全場觀眾動容落淚

分享
(圖:左起《醬狗》製片人劉嘉明、導演張智瑋、導演母親張女士。)

【WoWoNews】兩年前,《醬狗》在中秋過後於台灣殺青;兩年後,終於在中秋過後和台灣觀眾相聚。台韓混血導演張智瑋,首部編導長片《醬狗》由想映電影及佳映娛樂聯合發行,克服有限資源與跨國合製的挑戰,一路走來接連榮獲文化部國片輔導金、韓國首爾電影委員會拍攝補助、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行銷贊助,更曾代表台灣入選東京國際影展、全州國際影展,在疫情時代的考驗中表現亮眼。如今在各方相挺之下正式進入商業發行,於全台11家戲院熱映中。

《醬狗》甫於23日於台北真善美劇院舉辦首映會,大獲成功。除了劇組亮相支持,一路扶持電影成長的各部會長官更到場力挺,包括文化部影視產業局局長徐宜君、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等嘉賓。

《醬狗》製片人劉嘉明於開場時表示「這是很重要的一步」,接著坦言:「所有事情都是回到自己家門口的時候,壓力最大。」並特別感謝韓國監製金亨駿(Jonathan)、及台灣聯合製片人黃詩珊的鼎力合作,與導演張智瑋共同感謝過所有提攜《醬狗》的貴人們。張智瑋導演的韓國母親也特別出席觀影,導演致詞時感性表示:「感謝媽媽一路上給予我非常多的栽培、照顧和相伴。在創作上低潮的時候,他比我自己還要更相信我,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
(圖:第一排左起依序為文策院丁曉菁董事長、張智瑋導演、文化部影視局徐宜君局長,與現場所有嘉賓大合照留念。)
《醬狗》講述韓國華僑的身份認同,片中有感人親情、動人初戀,全場時而爆笑、時而拭淚。映後座談時,觀眾問及男主角遭受警察暴力一景時,導演自爆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事件,被爆打的慘況更甚劇情,衣服還被撕爛;當年輕觀眾問及男主角在片中高歌《驛動的心》是什麼歌名時,世代差異引起全場觀眾爆笑;而被問及身份認同這題時,張智瑋導演隨即以台語回應是「正港台灣郎」,也有台灣身分證,和觀眾一來一往互動非常熱絡。

儘管《醬狗》主演群無法來台,但仍然特別錄製影片和台灣觀眾打招呼,獻上溫暖祝福。初次扛下男主角重任的賀業文,在片中飾演男主角李光龍。沒有和母親吵過架、也沒談過戀愛的他,坦言拍攝期間,每件事情都成了挑戰。雖然在戲裡遭受霸凌,但身為韓華第四代的他,成長過程從沒被人以「醬狗」取笑過,然而詮釋過程仍會因為這般不平待遇感到難受。
(圖:表現極為亮眼的新星金叡恩,在《醬狗》片中飾演女主角金知恩。)
曾演出知名美劇《瘋狂電視台》、《LOST檔案》及電影《特務行不行》的于澤偉,在《醬狗》片中飾演嚴父。他曾在訪談時表示:「戲裡面的角色就是我的背景,父親永遠是嚴肅的形象,兒子有事只敢問母親,不敢跟父親談。」劇中他與賀業文之間動人的父子戲,更讓觀眾止不住淚水。

曾在《騷動青春》露臉的美少女演員金叡恩,片中表現頗有「野蠻女友」風範。她和男主角的互動橋段,常惹得全場觀眾哄堂大笑。除了特別錄製打招呼影片,她還大讚台灣人「特別溫柔」,更覺得台灣是個很療癒的地方,期待有天到訪。

而飾演光龍母親的韓國女星李恆娜,曾參與知名韓片如《正義辯護人》、《黑道律師文森佐》,是家喻戶曉的韓國演員。此次在《醬狗》飾演和華僑結婚的韓國女性,李恆娜感慨表示:「雖然我只能盡微薄之力,但也想讓這部電影不只是對台灣,也可以讓韓國觀眾產生共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