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全新衛視原創自製戲劇《如果花知道》、《我和我的鋼四壁》卡司曝光

分享
(照片:衛視中文台提供)

【WoWoNews】衛視中文台繼去年《想見你》創下前所未有的佳績後,今年開始將加碼投入晚間黃金時段自製戲劇製作,為台灣電視產業再添風華。目前已確定籌備開拍的原創自製戲劇包括由主創團隊映畫製作的《如果花知道》,以及由主創團隊寶麗來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所製作的《我和我的鋼四壁》,今天發佈會中全球首度公開這兩部精采自製劇的卡司陣容以及創作理念,主要演員包括:《如果花知道》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邱偲琹等以及《我和我的鋼四壁》型男卡司陣容涂善存、管麟、邱宇辰及宋偉恩等,預計最快年底後將會與觀眾見面!

《如果花知道》故事開始於一間神秘花店「花之道」。傳說只要是想斷捨離的人,都能在某個時刻,某個街角,看見這間花店的存在。由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以及邱偲琹等人主演。今日發佈會上,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邱偲琹一同率先亮相!在戲裡飾演花店老闆娘的任容萱表示,當劇中人物有情感糾結需要斷捨離的時候,都會傳說的神秘花店「花之道」就會出現。任容萱說自己為了扮演好花店老闆娘,開拍前還特地去惡補花的知識,但看了半天覺得花長得都很像,超容易搞混;而為了跟花培養感情,她還特地在家種花。至於鍾愛的花跟花語,任容萱表示自己喜歡的是繡球花,花語是「希望」,因為繡球花是很多小花緊密的靠在一起,就像是家人、朋友緊密的靠在一起,對未來就會充滿希望。
(照片: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說拍戲後開始請姊姊Selina幫忙在家裡每一天都插朵花,這樣自己心情會好很多。任容萱則說到自己平常就不愛留東西,所以斷捨離對她來說不是大問題,自己唯一會留的都是票根的小東西,因為每張都是一次旅行的回憶,所以就會捨不得丟。任容萱也被問到如果肥胖跟年紀可以斷捨離,她會選哪一個,她笑說最想斷捨離的是皺紋,因為導演有特別叮嚀她句中有很多她的特寫鏡頭,要她千萬注意保養。 

張睿家在劇中飾演熱血刑警「唐青松」,他笑說名字叫青松,但是這個角色一點都不輕鬆,除了是個刑警外,劇中的他為了幫忙爺爺還有個針灸師的副業,他說自己之前還是運動員時,就常去針灸加電療,所以一點都不陌生。至於自己喜歡的是什麼花,張睿家開玩笑說自己喜歡的是「豆花」,不過自己還是有去查了一下花語,覺得自己就像是滿天星,可以襯托不同的花種之外,有守護跟依靠的意思。至於斷捨離的部分,因為家人都會在他不知情的時候幫忙把東西丟掉,所以沒這方面的問題,如果硬要說想斷掉的,就是想斷掉寵物突然走了失落情感,因為當時不好受的難過畫面一直都在,自己也透過拍這檔戲,學到唯有放下才能解脫,才能享受每一天。

 至於四個人開拍至今有沒有擦出火花,張睿家說任容萱就跟劇中人物設定一樣是個仙女,而且神秘又知性,他會努力斷捨離任容萱的矜持,讓她笑說:「那是因為我們剛開拍還不熟」。任容萱也說到這是自己第一次跟張睿家合作,因為劇中跟張有肢體拉扯的戲份,那天拍完發現自己竟然被抓到瘀青,讓她笑說張睿家真的力氣很大。石知田也笑說因為張睿家最近勤練健身,所以才會不自覺的用力過猛,對此張睿家說因為劇中有洗澡跟衣服會突然不見的畫面,所以最近有空就會努力健身,就怕到時候拍戲忙起來沒空練,所以只能先練起來放。

另外,《我和我的鋼四壁》四位主角涂善存、管麟、邱宇辰及宋偉恩今日也齊聚登場,大家想說四個大男生拍戲應該會很熱鬧,沒想到四個人說其實大家私下都很安靜,但一上戲就會火花四射,十分精采。最後一位入組的宋偉恩說,拍了一陣子後發現邱宇辰拍戲很會融會貫通,而且不會背劇本或台詞限制住,雖然偶爾忘詞,但反應跟節奏感很好很會接戲,讓他學到很多,讓邱宇辰笑說就是亂中有序,涂善存也幫腔表示有很多經典的台詞,都是這樣即席蹦出來的。 

邱宇辰則說到當初看到劇本就很喜歡,他覺得尤其四個角色找的非常好,剛試戲時四個人相處起來就很滿愉快的,為此他還創立四人的LINE群組,還取名叫「鋼四壁誰都不准下車」用來聯絡感情。結果創立一陣子後,說好不能下車的主揪人邱宇辰卻退出群組,讓其他三人大傻眼,但因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沒有敢問,對此邱宇辰表示前陣子出門玩時手機掉了,換了手機後發現原來的LINE無法使用,只好重新創了新帳號,他本來以為不會被發現,重新加入群組後才發現這件糗事。 
(照片:衛視中文台提供)
而之前外拍,劇組安排宋偉恩跟管麟一間房,邱宇辰跟涂善存一間。宋偉恩表示自己很喜歡跟管麟一起住,因為彼此尊重對方的作息,連浴廁使用時間都完全錯開,每當宋偉恩說想睡了的時候,還再讀本的管麟就會把燈光調暗,讓他覺得彼此都會給對方空間很舒服,讓邱宇辰吐槽說:「就沒有交集啊,感覺講話不會超過五句」讓宋偉恩趕緊解釋當然有講話,還一起偷偷說過別人壞話,也會一起在客廳看新聞,雖然沒有說話,讓邱宇辰再次補槍說:「就像結婚20年的夫妻」笑翻全場。 

四人大男生共處一室也互相爆料,管麟笑說宋偉恩睡覺只穿一條內褲,讓他很不好意思的說自己就不喜歡被束縛住的感覺。邱宇辰也爆料有天起床時差點沒被涂善存嚇死,因為那天起床後,一看隔壁的涂善存躺的直直的,棉被從頭蓋到只露出兩個腳掌,讓他當場沒嚇歪,涂善存笑說自己睡覺時有時候不喜歡睡枕頭,剛好那天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睡成那樣,自己也覺得好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