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黃子佼金鐘前夕先忙公益 邀許瑋甯入列 透露兩人有膠情

分享
(照片提供:洒落嚴選行/協辦單位 松包子 OS桑阿松、策展人 黃子佼 (左至右))

【WoWoNews】本周,黃子佼的第十一座金鐘會不會入手?面對個人與節目雙料入圍,他說:「期盼製作單位拿節目獎!而我,有另一個不輸金鐘獎的大事,就是我當策展人的公益策展,9/29開幕!」前幾天孟耿如在國際級藝廊白石畫廊的個展獲得滿堂彩,首日,作品已被認購剩個位數,繪本出版一周後也宣布再版,讓黃子佼壓力好大,他笑談:「之前她好緊張,現在換我。我們夫妻幹嘛接力拚業績,簡直互相傷害嘛!」

2011起,黃子佼陸續參與日本經典包包Rootote跟台灣代理商蒂欣有限公司舉辦的公益聯展。這聯展是同步在日本台灣舉行,邀兩地名人把經典托特包當畫布,創作後義賣。這些年來黃子佼除參展、策展,甚至多次義務主持開展。但疫情擾亂,是否像去年一樣無疾而終取消舉辦?黃子佼和蒂欣有限公司的蘇經理多次討論,認為疫情須停,公益不停,公益團體這時期面臨嚴峻狀態,必須舉辦。幸好疫情稍降溫,實體展覽能舉行,但競標採線上方式,讓大家安心在家瀏覽下標做公益。

今年活動分兩組,由黃子佼負責策展的愛樂人組,邀集十位熱愛音樂喜歡黑膠的朋友,提出對某張唱片的深刻故事,交給十位新一代創作人做聯想繪製。這帆布袋的大小正好適合裝唱片,相當耐重。買回家的人不只可以擁有音樂人的故事、一張由真實世界唱片衍生出來的真跡繪畫,更能在做公益之餘,換得實用黑膠包,相當划算。配合議題,黃子佼提出將過往辦在百貨的展移師到音樂空間,提案獲得誠品音樂館大力支持,進駐與眾不同展演場域。愛音樂的朋友,可沈浸在音樂館,享受被實體唱片包圍,並欣賞創作人的精彩展品。

因疫情,今年無法舉辦盛大記者會,但受贈單位財團法人香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曾瑞霞董事、主辦單位蒂欣有限公司蘇菁菁經理、協辦單位浮憲東北餃有限公司品牌策劃張詠晴、協辦單位松包子OS桑阿松本人,於9/29下午齊聚現場,揭開序幕。黃子佼更在臉書開了直播,介紹包包,善盡公眾人物的力量,把好作品、好故事,與好的行動戮力分享。

今年和黑膠連結,黃子佼特別找了當年設計過數百張滾石唱片封面的李明道大師提供故事,頗具時代意義。除此,音樂圈不可或缺的大佬母子檔:陶曉清女士和馬世芳老師也連袂參加,黃子佼戰戰兢兢去邀約,沒料到兩位一口答應,尤其陶姊錄來的每個音擋,他都反覆聆聽,很像在聽廣播一樣,充滿磁性。有趣的是,他跟馬世芳長期以來在廣播/電視金鐘廝殺,包括本週也同樣要爭取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卻先在此合體做公益,先禮後兵意義非凡。而他分享的是羅大佑未來的主人翁專輯,剛巧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上台前的引言人,就是他,緣分頗深。陶姐分享的摯愛是潘越雲天天天藍專輯,這是他們全家當年一起熱愛的作品,並提到當中的一張白椅子。無獨有偶,北流開幕展裡的展品之一,就是這張椅子。可見音樂人對台灣音樂史的焦點,是異曲同工的。
(照片提供:洒落嚴選行/協辦單位 松包子 OS桑阿松、策展人 黃子佼 、協辦單位 浮憲東北餃有限公司 品牌策劃 張詠晴 (左至右))
提供故事的愛樂人名單裡包括了幾位知名DJ與音樂人,令人驚豔的是知名演員許瑋甯,她挑了一張爵士唱片。話說在工作時,黃子佼與許瑋甯聊起三毛時,得知她竟然在高中時期就很喜歡三毛的作品時,讓他感到相當意外;而兩人也因為有這樣的共同話題,話匣子一打開就聊不停!畢竟三毛是60年代到70年代的大師,後來黃子佼逛二手書店時,便挑了一本70年代的首版書,在佼心食堂節目裡送許瑋甯,以文會友。後來她來問黃子佼關於黑膠的採買撇步,所以這次黃子佼為公益的策展活動自然便想起邀請許瑋甯入列。

今年是第十屆,策展人黃子佼想玩點不一樣的!他說:「過去幾年我也買過幾次義賣品,包包太多了!如果有人像我一樣怎辦?想參與,又想買點別的?」於是他從托特包,衍生出也需要被包的餃子和包子。他笑說:「畢竟,停工三個月的疫情期,我最在意的是冰箱中,有沒有足夠的冷凍食品!」於是他情商賣包子的OS桑阿松及賣餃子的蔡昌憲,由他們贊助副業冷凍食品提供義賣,由蒂欣有限公司負擔包子跟水餃的冷凍運費之外再加碼贈品,打造跟市面上販售版不一樣的義賣組,歡迎大家打包。

托特包與需要包的餃子、包子同步義賣,而且全額捐出,所以三種包,都值得打包!黃子佼呼籲各位全都包包包起來,義賣活動從9月29號晚上8點開始,10月5號上午10點結標,在Rootote台灣臉書粉專喊價,食品類則喊+1即可。 搶標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534807696539239&type=3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