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21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 「迴藝傳薪-木藝慢活嘉年華」登場

分享
(圖/「迴藝傳薪-木藝慢活嘉年華」記者會大合照)

【WoWoNews】2021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迴藝傳薪-木藝慢活嘉年華」,自10月8日起至11日止連續四天於三義木雕博物館前廣場及水美商圈盛大舉行。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歡迎國內外遊客踴躍參與,感受三義木雕藝術之美、以及慢遊山城的慢活樂趣。

今年三義木雕藝術節,將以「迴藝傳薪」為表現主題,在木雕博物館廣場進行的活動內容包括木雕大師「工藝與藝術之美木雕秀」、大刀闊斧的「冰雕與電鋸」、木藝文創市集、親子木藝DIY、木藝星空音樂會等活動;而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內,則有茶席文化體驗及茶器木藝體驗營,以及「2021臺灣國際木雕裝置藝術大展」、「2021臺灣國際木雕競賽作品展」,在水美藝術街,則有探索職人走廊、木工學堂-檜木手作活動、竹籐編織等相關藝文活動,內容精采多元,在此廣邀大家共同深度探索,品味山城之美。

今(29)日記者會的現場,特別邀請2021臺灣木雕薪傳成就獎得主木雕大師賴永發、賴俊暐父子師徒聯手現場創作,透過師徒的合作,充分發揮了木藝薪傳的精神。同時木雕、文創業者、茶席老師以及三義在地社區發展協會皆參與記者會,展現各界為推動三義觀光旅遊共同努力的決心。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每年的三義木雕藝術節都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來三義參觀遊玩,「2021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將於10月9日當天上午11:00祭祀巧聖先師魯班公揭開序幕,下午1時30分舉辦社區才藝競賽,展現三義地方文化特色,下午3時的開幕暨頒獎典禮,將表揚「臺灣木雕薪傳成就獎」、以及現場公布並頒贈獎金與獎盃與「2021臺灣國際木雕競賽」得獎者!此外,當天將有豐富的表演活動,由姍姍舞蹈團、迷思魔幻劇團、僑成國小太鼓隊和異國風爵士樂團接力演出,為活動現場添增熱情活力氣氛。為鼓勵民眾到三義來欣賞木雕藝術、體驗慢城生活,特別於10月9日、10日推出二梯次的山城藝遊慢旅活動,體驗三義不一樣的文化氛圍,報名請上活動通網站查詢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Sanyiwood。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