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17歲的天空》讓楊祐寧愛上演戲 片場底片聲至今難忘

分享

【WoWoNews】2004年於台上映的首部同志愛情喜劇《17歲的天空》,在17年後重返大銀幕,於今日(15日)上映4K數位修復版,讓觀眾重溫年少追愛的純真無畏,以及首次演出電影便榮獲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男星楊祐寧一鳴驚人的演出。回想當時拍片的心境,楊祐寧表示從沒想過得獎的事,而是純粹享受表演帶來的樂趣:「《17歲的天空》是我的第一部電影,17年後再看到這部片還是非常喜歡,這是我最青澀、最直覺的表演。我是在這個很懵懂的時期真正開始愛上表演,所以這部作品對我而言非常有意義。」而首次拍電影就挑大樑擔任男主角,楊祐寧坦言拍片最大的壓力不是降齡演出呆萌純真的17歲,也不是與Duncan周群達的感情對手戲,竟然是攝影機運轉時底片的聲音:「 我記得有一場我在沙發底下翻找東西的戲,拍了13次之多,攝影師那時候有來調侃我說『好囉!拍太多條囉!』雖然表面上笑笑但對於第一次拍戲的我而言,其實心情很緊張,壓力也非常大。每當攝影機開始運轉時,聽著底片的聲音,現在回想還是印象很深。」

對於自己的電影處女作《17歲的天空》重新上映,楊祐寧也分享這部片對他的影響,由於當年把同志題材電影拍成愛情喜劇是非常大膽前衛的嘗試,片中喜劇氛圍的掌握和表演方式全靠當時年僅23歲的新導演陳映蓉的帶領,楊祐寧說:「我記得在拍這部戲的過程中,我們跟導演DJ(陳映蓉)有過很多討論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DJ對我的影響一直延續到今天我所有表演的節奏、看戲的方式等等。」此外這17年來不斷收到粉絲來訊表示《17歲的天空》陪伴了他們的青春、深深影響著他們,這些回饋也讓楊祐寧深刻感受到一部作品能與觀眾產生的共鳴和連結,相信這次重新上映,電影想傳達的信念仍能穿透時空再次觸及觀眾的心。楊祐寧說:「 這部片最歷久彌新的元素,我認為是在當時的大環境下,我們能夠打造出這類型的愛情喜劇,它是很單純、很純粹的作品,這股純粹讓它不管過了多少年還是很經典。我相信這部片帶給很多人很美好的回憶,也希望它可以持續帶給沒有看過的觀衆朋友新的想法和勇氣。這是我的第一部電影,我是從這部電影開始完成我的夢想,希望觀衆也可以擁有這樣的心情,能夠保有自己的夢想並且去實現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