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李亦捷《2049》變身跟蹤狂緊盯陳漢典 懷疑老公出軌的「內心小劇場」吸女性共鳴

分享
(圖/ 李亦捷(前)《2049》變身跟蹤狂緊盯陳漢典懷疑老公出軌。(圖:瀚草影視提供))

【WoWoNews】未來影集《2049》上週末在台視、myVideo首播,影集描寫當科技全面滲透近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由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等人分別主演,從女性角度探討育兒、親情和婚姻等不同議題,尤其陳漢典則因在劇中和小姨子深夜飲酒暢談陷入「渣男」疑慮,李亦捷以為陳漢典每日出入旅館是有了外遇對象,變身「跟蹤狂」緊盯,這每一個女人都曾懷疑老公出軌的「內心小劇場」,引起女性網友共鳴,李亦捷表示曾和角色有些相似,「內心有很多小劇場!」她説這些「為你好」有可能會變成對方的壓力,自己在感情中也會盡量避免。影評人也給予《2049》高度肯定:「像是在不同年齡時期的心境轉變,或者夫妻之間的相處溝通,都相當程度地引發觀眾的反思。」

陳漢典和李亦捷在《2049》飾演一對怨偶,男方不但面臨事業危機,連婚姻也出現裂痕,陳漢典還因在劇中和小姨子深夜飲酒暢談陷入「渣男」疑慮,他大方表示,如果因這個角色被觀眾討厭也不在意,反倒認為是演技被肯定,「我願意當渣男代表!」還直呼:「希望被女性觀眾蛋洗。」但他沈默寡言的頹廢型男形象意外大受好評,網友稱如小勞勃道尼,他在劇中用「摸頭殺、作早餐」流露對老婆李亦捷的寵愛,儘管不擅言詞,但滿滿的「儀式感」讓角色帥度大增,他表示自己私下雖然不在意這些行為,但如果另一半要求就會做到,笑言:「我可塑性很高,Cosplay都可以!」

李亦捷在《2049》使用未來科技「讀心裝置」嘗試看透陳漢典,未料卻被對方看穿更引起反感。這對夫妻雖然深愛彼此,卻因缺乏溝通而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女性網友直指正如現實生活中的婚姻關係,必須能看清楚問題主因,才能對症下藥,而「讀心裝置」接著又會引起哪些「副作用」,亦或是成為兩人之間的良藥,也成為該劇看點之一,影評人給予該劇高度肯定:「是一部讓人看得毫無負擔的台劇!」

還有觀眾發現首播彩蛋,35年前家喻戶曉的台灣綜藝節目《連環泡》班底曹蘭和「歪哥」張永再度合體飾演陳漢典父母,陳漢典表示知道選角後超級驚喜,演出時都帶著粉絲心情看著兩位喜劇前輩,「他們是我小時候的偶像,竟然演我爸媽!」他也把握機會聊起過去節目的製作過程。曹蘭和歪哥在劇中徹底發揮喜劇功力,飾演一對「相愛相殺」的夫婦,一家人吃飯時頻頻鬥嘴,其中曹蘭還對著歪哥和陳漢典猛丟番茄,陳漢典回憶該場戲時笑說:「都是真丟,所以感受很真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