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小魔女接班人安那獲吉卜力認可一次過關 操控人心術從3天前醞釀

分享
(圖:甲上娛樂提供/《安雅與魔女》首位中文配音明星公開 安那ANNA圓夢獻聲)

【WoWoNews】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由動畫大師宮﨑駿親自企劃,耗費四年傾力集結最強製作團隊陣容,以3DCG技術精雕細琢每一個細節,將於11月12日躍上大銀幕,讓吉卜力粉絲直呼期待,準備要全家出動了!《安雅與魔女》作為吉卜力首次全面採用電腦動畫製作的電影,製作團隊這次運用CG繪圖技術,並非單純追求現代3DCG的逼真,而是在創新的同時,透過人物和場景的變化融合吉卜力的手繪藝術,例如眼珠採用手繪技巧來繪製,這些細節都令人物更具生命力。製作人鈴木敏夫全程參與製作,看完作品之後不禁讚嘆:「能一次見證到這兩種技術的我,感到相當幸福。吉卜力工作室養在深閨的小女兒跑到外面世界闖蕩,雖然會讓大家捏把冷汗,最後她仍會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這也正是吉卜力歷代女主角及主角的特徵。」認為安雅是個恰到好處的野丫頭,《安雅與魔女》充滿吉卜力風格。宮﨑駿在訪問時聊到兒子宮崎吾朗時,也一改過去嚴父發言,大方讚賞電影拍得很有趣,有將作品本身的能量發揮出來:「我這次可以毫不掩飾地稱讚吾朗,因為這部片真的不好拍,就像安雅不會認輸一樣,我也不會認輸。」還搞笑說自己在這邊向他宣戰。幕後配音花絮:安那ANNA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aMh-DnVO9yc

該片不僅日文配音明星陣容堅強,邀請到資深男神豐川悅司、柏林影后寺島忍,中文配音明星同樣星光熠熠,今日公開首波中文配音明星陣容,由出道時即受封「最強怪物新人」的安那挑大樑聲演女主角安雅,本身是台日混血的她從小看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長大,在接到電影公司邀約時,對經紀人不敢相信地說:「能成為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的一部分,就像作夢般不可思議,心情非常緊張!」沒想到配音過程相當順利,聲音導演被她表現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成果送交吉卜力工作室審核時更是一次過關,鼓舞了原本不太有把握的安那,感動說這是生涯一大肯定。有趣的是,安那所配音的角色「安雅」深受動畫大師宮﨑駿喜愛,形容「光用文字無法表達她的所有魅力」,看完電影後更破天荒第一次讚美兒子宮崎吾朗的表現,當安那聊到這個女孩的個性時,也佩服地說:「安雅很會撒嬌,要到她想要的東西,我也蠻厲害的,如果我想要什麼東西,我會三天前開始就講好話。」難得透露與家人之間的溫馨互動。

《安雅與魔女》劇情敘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安雅,因為懂得說話之道,身邊的人們對她的話照單全收,生活過得相當自由,有一天在她面前出現了一對奇怪雙人組,穿著浮誇的女人貝拉雅加,和名為曼德雷克的高個男人,安雅馬上就被這對奇怪二人組收養了,沒想到他們竟然是有神奇法力的巫師,為了學習魔法,安雅成為貝拉雅加的助手,卻發現對方並沒有打算教她任何魔法,她決定偷偷聯手會說話的小黑貓湯瑪士,靠著自己力量操控同住屋簷下的人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