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2021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號召「義民聯盟」 首創線上義民嘉年華專區 邀請民眾挑戰Rap抽AirPods Pro

分享
(圖/蔡副市長、黃副市長及市府長官,與臺北市客委會徐世勲主委和客家鄉親理事長們合影)

【WoWoNews】全台最盛大的客家活動—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即將到來,今年因應疫情影響,首創「線上義民嘉年華專區」,活動轉型虛實整合,以「義民聯盟 英雄Online」作為活動主題,敬謝義民爺保衛家園的犧牲奉獻,同時號召民眾加入義民聯盟,共同傳承義民精神。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的「義民嘉年華」,今年將以「年輕化」、「產生行動共鳴」的概念呈現,轉型打造活動官網,包含互動遊戲、線上祈福、3D義民特展、特色課程和客庄市集等內容,完成任務還可以蒐集HAK幣解鎖小豬圖鑑;而實體活動將在10月23日至10月25日於臺北市信義區陸軍保養廠舉辦,除了迎接來自全臺各地的15尊義民爺匯聚臺北一同祈福,還有結合數位的挑擔奉飯精采影片與客家藝文展演活動。今年更跨界邀請多次榮獲金曲獎及國外大獎的蕭青陽老師,以及嘻哈新世代客語饒舌歌手Yappy合作,期待能吸引年輕族群的關注,藉此宣揚客家的文化和魅力。2021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今年更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全球五大洲及各國客家社團代表將以視訊連線方式,共同參與主祭大典,一起為臺灣祈福、為世界祈福。

臺北市政府客委會主任委員徐世勲表示,今年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結合數位科技,將經典活動轉型打造線上專區,展現客家文化內涵與特色,邀請民眾到線上向義民爺祈福求籤、進入身歷其境的3D特展認識義民嘉年華發展,還有特色課程、客庄市集和體驗遊戲,歡迎民眾到官網一一解鎖;而實體活動也配合防疫以虛實整合的方式辦理,如:現場祈福牆展示線上民眾心願、挑擔奉飯為客家鄉親預錄影片,現場將由貴賓和代表搭配影片虛實結合完成挑擔儀式、藝文展演也匯集榮獲金曲32最佳客語專輯的春麵樂隊、Yappy和新生代樂團少女卡拉等強大卡司陣容,呈現客家文化的潮流感及多元性,並全程使用網路直播,民眾不用到現場就可以參與客家最重要的祭典,期許所有市民朋友加入「義民聯盟」,共同實踐「當代義民精神」。

臺北市政府客委會將經典活動,如:祭拜、賽神豬轉換成線上遊戲,讓民眾透過趣味的遊戲,了解義民祭的文化背景。連續7年參與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的柯文哲市長,也將攜手客籍創作饒舌歌手Yappy,於社群上共同發起Hakka Beat挑戰,由Yappy創作活動客語Rap,15秒的旋律融合客家傳統和流行音樂元素,傳統與創新的結合,也串聯兩世代的交流,歡迎民眾一起挑戰,還有機會將AirPods Pro帶回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