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邵庭選一級戰區開火鍋店「涮辛酸」 每天只睡三小時:很滿意生活、一年生一個!

分享


【WoWoNews】電商女帝邵庭與平台POPOLA及nininono合作 ,繼去年叫好又叫座的「開鍋祭」後,今年轉戰線下,選在火鍋店的一級戰區開火鍋店「涮辛酸」,店面投資千萬,場地120坪、有100個座位目,前正在試營運中,她笑喊:「合夥人的夢想就是開火鍋店,因緣巧合看到不錯店面,於是眾人集結心力,在一個半月內,從店面裝潢、餐飲設計、店名發想、人員的招兵買馬一次完成。」她坦言:「很少覺得我很忙,這個月忙碌於寵物展以及接下來雙十一的規劃,再加上開店的各種事物,平均每天只睡三小時,靠吃自營公司平台販售的保健食品補充體力,所幸老公都沒抱怨。」

她近日忙於火鍋店加上電商接下來進入雙11旺季,自曝每天「日理萬機」下,「開始有白頭髮,磨牙也很嚴重!」被問到忙碌之間是否有生子計畫,她笑言:「副業就是小孩,很努力一年生一個。」而且老公接下來要去拍戲3個月,她自嘲接著過偽單身生活,但剛好可以在火鍋店取暖,透露自己近日都親力親為在店內擔任服務生。

但邵庭依然對自己的生活狀態很滿意,她表示無論是在演藝工作、電商,或是剛開的「涮辛酸」,在做任何事業時都很開心,她雖然在電商有成,但不想錯過和顧客實際接觸的機會,內心也充滿挑戰的動力,「涮辛酸」是她在電商征戰許久後的首家實體店面,「我自己的電商有中央廚房,湯頭食物可以自己煮、自己熬,可以提供想要的湯給大家,也是有信心的原因。」

火鍋店「涮辛酸」店名一語雙關,邵庭笑喊:「我們開辛酸的啦!」透露一群人在會議室絞盡腦汁,店名從招牌麻辣鍋的「辛」辣與酸菜白菜鍋的「酸」延伸而來,最後才加上「涮」字,盼民眾吃完火鍋,所有辛酸事都一掃而空。特別的是,當招牌一掛上後,所有附近上班族群經過都會拍照上傳到社群,這創意店名,意外成為活廣告。而她也不忘替火鍋店招募人才,與粉絲直播聊天,聽到網友說在從事餐飲業時,立馬問:「要來我們店裡上班嗎?」

選在火鍋店一級戰區開店,邵庭自豪,湯頭都是自家中央廚房操刀,「我們火鍋店鴨血有夠好吃、肉品鮮美外,最吸睛的是冰淇淋吃到飽以及啤酒喝到飽。」該店並以晚餐五點半到凌晨一點的宵夜時段,為主力營業時間。她說,「當我合夥人問我要不要開火鍋店時,我只問一句,那有冰淇淋嗎?」於是店內囊括市面兩大冰淇淋品牌,「不怕大家吃、不怕大家喝」,絕對滿足食客們的口腹之慾。

邵庭開火鍋店,也一圓了以前想當高級服務生的美夢,「我年輕時從咖啡聽、運動酒吧、義式餐廳、甚至創意料理餐廳時薪350元的服務生都從事過,至少當了七、八年以上的時間。」她直指當服務生最重要的訣竅就是要記住每一位客人的喜好,現在她白天忙完工作,晚上就會親自到店裡坐鎮,一週至少去六天,自認是被演藝圈耽誤的服務生,「終於可以實現夢想」。

她開店也正逢疫情降溫,氣候也開始有冬天氣息,問她預期店內運營多久打平,邵庭透露:「做事情沒有期待有任何回報。」被問是否會擔心疫情又起,「心裡有點小小的害怕,但線上也有販售,算是有個小小的備案。」笑言自己就是很容易滿足的人。但她話鋒一轉,忙碌開店的這兩個月,頭髮都白了,每次照鏡子時都發現有新冒出的白頭髮,與粉絲直播還親自示範拔白頭髮,也就是她這樣親民的形象,讓火鍋店在試營運期間,逐漸步入軌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