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21臺灣工藝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蔡政宏「天際線」與黃淑萍「山高水承」並列獲二等獎

分享
(圖/黃淑萍_山高水承)

【WoWoNews】2021臺灣工藝競賽得獎名單出爐,評審團認為今年度60組入選作品未臻極致首選,經討論後達成共識,一致決議首獎從缺。其中,由蔡政宏的陶瓷創作「天際線」與黃淑萍的金工創作「山高水承」並列獲二等獎,評審團認為此兩組作品難分軒輊,各自出彩,最終決議由兩組作品共同獲獎。

由白房子工作室蔡政宏所創作的「天際線」以陶板成型層層堆疊出夢幻般的超現實世界,從造型與色彩上讓觀者沾染愉悅氣息,且施釉得宜,為裝飾、造型及題材皆突出的作品。從台北移居花蓮的創作者黃淑萍作品「山高水承」,為組壺器與燃香器體制、鍛敲和皺金技巧純熟的作品,將山與海的一拔高、一沈入,既相互依存又互為承接的意象表露無遺,在展示設計上也極具用心的傳達行雲流水之共感。該獎項另設有三等獎、新光三越特別獎、創新獎、美質獎、機能獎以及佳作等獎項,從許多作品中看見極具創造力的前瞻想像,亦有融貫中西的純熟技巧及思惟與多樣化材質手感的美感價值,展現創作者在製作工法的深究、材質媒合運用的創意,對自然環境的細膩觀察、生命的反思及社會和人文意義探索。

今年入選以上60組(件)作品,先行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預先展出,12月移師至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展出,並於12月3日辦理頒獎典禮,之後陸續至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及台中店巡迴展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