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助人長生不老?! 艾力克斯派帝佛《毀滅倒數》為愛放棄永生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毀滅倒數】劇照_艾力克斯派帝佛在片中,打算為了女友而放棄自己的不朽之身)

【WoWoNews】被譽為世界末日版《黑鏡》(Black Mirror)融合《衝擊效應》(Crash)的科幻驚悚新片《毀滅倒數》(Warning),即將在本週五(11/19)於台灣震撼獻映。全片透過太空通信、人工智慧、虛擬現實、機器人、精神控制等多樣化未來科技狂想,闡述人類過度仰賴科技的可怕危機,也同時讓觀眾反思生命所存在的意義。曾演出《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等片的31歲英國男星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便在片中飾演出身上流家庭、仰賴科技獲得長生不老的永生之男,卻因為愛上無法永生的凡人女子,讓他在某次帶女友回家後,引發一場家庭風暴…。值得一提的是,他找來自己的親生父親,同時也是資深劇場演員理查派帝佛(Richard Pettyfer)來扮演自己的父親。而他的女友,則由近期接戲頻繁的《疾厄》(Malignant)女主角安娜貝爾瓦莉絲( Annabelle Wallis)擔綱。跟安娜貝爾是多年好友的艾力克斯,也大讚跟她演情侶:「她真的才華橫溢!」

艾力克斯派帝佛在《毀滅倒數》當中,飾演生性浪漫的「榮恩」。由於身處上流家庭,家人都得以透過科技獲得長生不老的肉身,而他的女友則因為並不富裕,只能當個任時光飛逝而老去的凡人。在這宛如未來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當中,「永生」看來是種戰勝死亡、盡情享受生活的方式;另一方面,永生看來也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更可能破壞與凡人所建立的任何關係。艾力克斯對自己的角色表示:「他為愛付出一切,這也是他為什麼想要擺脫不朽之身的原因。這在科幻故事當中,是個非常紮實的現實。」

雖然艾力克斯的角色獲得永生,但他卻對永生抱持反面看法:「生命是無常的,因為我們在不斷變化。永生只是一種故步自封的自負觀點,所以我認為沒有任何好處。我認為我們必須不斷發展,而生命的循環則是美麗的。」而他也希望觀眾可以透過這則科技過度發展下的驚悚故事,獲得一些啟發:「2012年左右,我成為社群文化的一份子,但它從來沒有對我產生影響。我喜歡跟大自然互動,雖然我認為科技很重要,尤其它對醫療保健很有助益,但我認為這是雙面刃,讓我們處在可能的危險邊緣。電影探索了這點,這是一個警告,在某種程度上發人深省。尤其人們的互動,在這幾年來產生如此巨大的轉變,我們必須在不斷變化的時代當中,去平衡生活與現實。」

值得一提的是,在《毀滅倒數》當中,艾力克斯派帝佛找來自己的親身父親、同時也是資深劇場演員理查派帝佛,來飾演自己片中的父親。艾力克斯透露這並非導演的主意,而是他親自詢問父親能否參與演出。對於父親同意接演,也讓他開心地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榮譽,對我來說非常激動,因為我從來沒跟父親一起工作過。」他並進一步表示:「我的父親有音樂劇背景,但我卻不能靠唱歌來養活自己。我的父親是位出色的歌手與音樂家,我們來自完全不同的兩個娛樂領域。我欣賞任何能登上舞台的人,我認為那是最純粹的表演形式。同時,我也認為拍電影是讓我覺得幸福的事,而片場就是我感覺最舒服的地方。因此,在我們處理工作的方式當中,看到父親和我自己的類似狀態,這十分有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