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成毅《長安諾》成「史上最苦情男主角」 演技獲好評被讚「劇拋臉」

分享
(圖/成毅《長安諾》成「史上最苦情男主角」(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中天娛樂台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熱播宮鬥劇《長安諾》,其中男主角成毅飾演的九皇子蕭承煦,年少時與賀蘭茗玉(趙櫻子飾)相識並相愛,但有情人卻無法終成眷屬。過去成毅在《琉璃》一劇飾演司鳳,經歷了十生十世才換來與璇璣相愛,更在劇中吐血多次,因此被封為「吐血專業戶」。此次他在《長安諾》不但心愛的女人成了兄嫂,更經歷母妃、弟弟離世,這讓成毅被冠上「史上最苦情的男主角」,成毅談到演出這角色時:「蕭承煦年少時無憂無慮,後面經歷親人離去,皇位被奪,和最愛的人無法相守。他一生都在為大晟和所愛之人付出,但終其一生都沒能收穫自己想要的結局!」連他都非常心疼這個角色的處境。

另外,成毅在《長安諾》中得知茗玉將要嫁給自己的哥哥時,他不顧身上的傷,在雨中騎馬回宮的那一場戲,成毅表示這令他最為難忘:「雨中騎馬進宮的那場,那天特別冷,蕭承煦在雨裡摔下馬,劇情很慘,印象很深刻!」他也說到在《長安諾》裡打戲、哭戲等,其中「雨戲」最讓他覺得更具挑戰:「因為十二月份橫店天氣比較冷,在雨戲的拍攝過程中,演員不僅要保持角色的情緒,還要在鏡頭中克制住寒冷的感覺,這個比較難!」,不過他也表示《長安諾》是他待過最歡樂的劇組,即使拍攝環境艱難,但演員們彼此都會苦中作樂,一起想把更好的作品呈現給觀眾,所以大家在一起的時候特別開心!

成毅因出演古裝劇《琉璃》而爆紅,因此被封為「古裝神顏」,更一同與肖戰、王一博被評為「十大古裝顏值天花板」前三名。此次成毅在《長安諾》裡更首次挑戰演繹年齡跨度大的角色,受訪時他也表示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拍攝的時候需要盡可能地還原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物情緒和行為,這些細節還是要用心去設計的!」,言談間展現出他對於演技的用心,這也讓他被觀眾大讚是「劇拋臉」、「演什麼像什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