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石知田新戲化身奇幻花精靈展魔法 邱偲琹變成搞怪搜奇直播美少女

分享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左起石知田、邱偲琹)

【WoWoNews】衛視中文台「衛視原創」奇幻愛情都會劇《如果花知道》目前如火如荼拍攝中,拍戲空檔特別邀請其中兩位主要演員石知田和邱偲琹和媒體朋友分享角色及拍戲甘苦,這部充滿魔幻魅力的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也將於12月20日晚上9點起,週一至週五8-10點,衛視中文台全球獨播。

石知田在《如果花知道》中飾演恆星百合花精靈向以恆,是花店老闆娘花曉萱的得力左右手,擁有神奇的花境魔法能力,有催眠、回溯到客人想斷捨離的記憶點以及打開門到任一空間的能力。尤其是任意門這個能力讓石知田好羨慕,尤其因為疫情關係,讓他超想擁有任意門想去哪就去哪,既可偷懶又可省錢,訪問當下的他最想離開後直接到火鍋店大啖美食,被現場媒體笑說有夠實際,但隨後也提到可以的話,最一門打開就到金字塔呢。
(圖 :衛視中文台提供/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石知田飾演恆星百合花精靈 向以恆)
石知田說劇中的他可以用恆星百合花粉催眠別人,現實中的他反而希望成為被催眠的人,曾經有朋友去接受催眠回溯自己曾經是集中營裡的小女孩,整個催眠過程中哭得很淒慘,讓相信神秘力量石知田很感興趣,想說可以透過催眠啟發自己的感官。石知田說每年都會嘗試不管是道教或是塔羅牌等算命方式。至於會花多少錢去算命或是神秘體驗,石知田目前自己每年平均大概就是花五千元左右,而這些累積的過程,讓他對於恆星百合花精靈這個角色有更多具體的想像,也因為自己一直對神祕力量採取開放態度,加上自己的興趣,他會去讀佛洛伊德等心理書籍,最終發現神秘力量其實是奠基在理性的學科基礎上,讓他在參與《如果花知道》演出時,對於劇本裡的心理學、神祕學角度的內容更能融入與演出。石知田表示對於神秘的力量重要的是要懂,但是不要入迷。

石知田說這次挑戰恆星百合花精靈向以恆,除了充滿神秘力量外,造型也很特別。劇中的他要穿上白色膝上襪,讓他覺得自己好像高中女生,加上是短褲搭配膝上襪,等戲時翹腳,加上還有夾假睫毛,總會引來路人注目多看兩眼。劇中角色個性毒舌、中二、愛美,像小屁孩一樣喜歡上網、吃零食和妹妹向予牽(陳詩穎 飾演)鬥嘴,也愛鬧花店女巫花曉萱(任容萱 飾演),但其實是愛護人類孩子和保護妹妹的花精靈。石知田私下逗趣、俏皮的個性和飾演的角色向以恆也頗多類似之處,喜歡逗大夥開心。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邱偲琹飾演喜愛稀奇古怪都市傳說的戴希)
邱偲琹飾演的是戴希,一個熱愛各種稀奇古怪和鑽研各式不思議傳說的直播主,同時也是「戴希博物館館主」,角色個性陽光、不屈不撓、非常容易感覺到自己「戀愛了」,然後就衝出去的熱情女子。從小和弟弟戴子樹(郭方儒 飾演)一起生活長大,對「花之道花店」的都市傳說深信不疑,加上身為警察的弟弟被調到「冷案特調組」,她向組長自薦能成為都市傳說相關案件的顧問,對認真辦事的唐青松刑警(張睿家 飾演)一見鍾情,因緣際會之下也捲入花店奇幻魔法之中。

邱偲琹在劇中因為飾演直播主,不只妝感濃厚,服裝造型更是多變,從加裝風扇的探險帽、半邊滿是誇張羽毛,為了完美呈現稀奇古怪氛圍,劇組還特地拉到新竹怪奇博物館取材,滿是奇怪少見的動物,符合都市傳說案件。邱偲琹說飾演直播主劇本內容常常得自言自語,有時候一次就是四頁劇本,連續快10分鐘,邱偲琹自覺還滿適合跟網友聊天的,所以飾演直播主對她來說不難,反而是要對張睿家耍花癡浮誇演法覺得有點難度,因為私下自己面對喜歡的對象時,反而是屬於偷偷觀察風格。為了加強角色說服力,還去搜尋「少女心」、看韓劇,努力增加劇中自己的粉紅泡泡。

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故事開始於一間神秘花店「花之道」。傳說只要是想斷捨離的人,都能在某個時刻,某個街角,看見這間花店的存在。由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以及邱偲琹等人主演。《如果花知道》創作理念起源於人們經常因為喜愛鮮花宜人的外觀和香氛而以各種方式種植、購買和佩戴。在生命過程中各種各樣的場合都可以見到花,花是世間言語和情感的借代物,每朵花也都有它的花語,花在本劇中不僅是重要的主軸,更串聯所有人物的情感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