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金馬58評審團由知名電影學者黃建業領軍 白靈、李國煌再度來台保證風靡媒體影迷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58屆金馬獎頒獎嘉賓 白靈)

【WoWoNews】金馬執委會今日(11/3)公布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黃建業擔任。也公布白靈、李國煌以及李心潔,疫情之下特地為金馬盛事遠道而來,擔任頒獎嘉賓。而在典禮前夕登場的電影論壇,除了每年固定舉辦的新導演之外,今年也新增電影美術設計論壇,精彩可期。

第58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前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黃建業擔任,他將率領李烈(監製)、陳玉勳(編導)、楊雅喆(編導)、小坂史子(日本製片人)、張吉安(馬來西亞編導)、卓男(香港影評人)、呂蒔媛(編劇、監製)、陳駿霖(編導)、謝文明(動畫導演)、許傑輝(演員、短片編導)、黃文英(美術、造型指導)、馬世芳(音樂評論、主持、作家)、曹源峰(音效指導)、譚紀良(燈光指導)於典禮當天,討論投票選出本屆金馬得主。本屆各階段評審團完整名單請見金馬官網。

去年以《墮胎師》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白靈,在隔離出關後曾說早知道這麼辛苦,也許不會來。但今年接獲金馬執委會邀約頒獎,先對隔離天數感到猶豫,甚至在IG發文詢問粉絲意見,但仍爽快應許出席典禮,相信又會引發媒體旋風。新加坡綜藝天王李國煌去年以《男兒王》問鼎影帝,幽默風趣的表現讓不少觀眾表示希望再看到他,他也立即應允來台隔離,出席典禮。金馬影后李心潔更是身兼三職,不僅要在電影大師課分享演員經驗,擔任金馬創投評審,也是金馬典禮上亮眼的頒獎人。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58屆金馬獎頒獎嘉賓 李心潔)
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共同主辦、富邦金控合辦、和碩聯合科技贊助的「金馬58電影論壇」,今年將舉辦「新導演論壇」與「美術設計論壇」。「新導演論壇」邀請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詭扯》導演許富翔、《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少年》導演任俠、《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等分享執導首部劇情長片的心路歷程。「美術設計論壇」也邀來入圍的《緝魂》梁碩麟與廖惠麗、《詭扯》蕭仁傑、《瀑布》趙思豪、《月老》王誌成以及《不想一個人》陳柏任,帶領觀眾一同走入電影美術的世界。持續支持華語優秀電影作品及人才的富邦金控,不僅六度贊助金馬,更連續四年與金馬合作論壇,也期待有機會和入圍者們合作,提供創作下一部作品的資源,為影壇注入活水能量;此外,富邦金控今年更首度結合金融本業職能,與金馬合作舉辦「金融講座」,由台北富邦銀行協同文策院,與電影人分享電影融資、資金籌募及各種金融知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