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麋先生〈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受《華燈》青睞 謝欣穎跨刀演出大讚:非常搭!

分享
(麋先生9周年主題曲〈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MV找來謝欣穎和歐陽倫演出。(相信音樂提供))

【WoWoNews】金曲樂團麋先生MIXER成軍9周年線上演唱會「The Ni9ht — 今天我們長成什麼樣子」10日晚間登場,由五月天瑪莎擔綱製作的9周年主題曲〈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首度完整演出,讓歌迷一飽耳福。該曲日前曝光40秒旋律,不但獲粉絲好評,更受夯劇《華燈初上》青睞,被相中作為劇中插曲,唱片公司也加碼邀請劇中演員謝欣穎演出MV,另譜非典型的浪漫愛情,謝欣穎說:「因為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就覺得歌詞能放在《華燈初上》任何一個角色的感情線,非常搭!」歌曲會搭配在哪些故事線,也讓麋先生期待萬分。MV將在線上演唱會完結時首播,晚間10點同步於相信音樂頻道上架。

曾獲金馬獎肯定的謝欣穎在〈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MV中,與歐陽倫體驗愛情的喜怒哀樂,2人從最初的甜蜜美好,隨著鏡頭慢慢拉遠,發現一對戀人在真實感情世界的破綻與殘酷。謝欣穎在MV中說哭就哭,超強演技讓麋先生敬佩不已,譜曲的吉他手喆安說:「她每個鏡頭都直接掉眼淚,感覺她真的很傷心,看得我整個人會起雞皮疙瘩!」鼓手逸凡則不忘搞笑:「我也差點掉淚,因為拍的時候鼓棒不小心打到手指頭,那個瞬間我有點想落淚!」

謝欣穎分享導演要他們扮演交往10年、經歷風雨的情人,「雖然第一次與歐陽倫對戲,不過歌詞和旋律幫助我們很快入戲,用1天過完10年的感覺非常過癮」,歐陽倫也透露開拍前,2人透過分享彼此各自愛情長跑的經歷後,很快就達成共識,「我們都清楚在愛情裡面,每階段會有很多不同的變化,愛情的模樣會一直變,這些經歷來幫助讓我們演出時,在短時間內腦袋跑了好多年!」

麋先⽣在MV中則彷彿置身平行時空,⽤歌曲和影像逐步抽去愛情過多的包裝,帶領⼈們反思「長成什麼樣⼦才算愛情」 。負責作詞的主唱聖皓說:「在9周年的時候,麋先生反思自己與9年前的差異,也重新思考我們最近最常聊的題目『愛』,尤其從〈嗜愛動物〉後,我們就常在思考這題,也在想所謂愛情的長相,於是就誕生了這首歌,同樣也想丟問題給所有聽眾去想想,到底什麼樣子才算愛情。」

而麋先生在「The Ni9ht — 今天我們長成什麼樣子」9周年線上演唱會中,除了帶來新歌首唱外,也演唱歷年精選歌曲如〈嗜愛動物〉、〈麋途〉及〈Hey〉等共18首歌曲,吉他手小B說:「雖然沒有觀眾,少了面對面直接的溫度感受,但我們還是想給觀眾一個美好的夜晚。」貝斯手以諾則說:「這次線上演唱會回到了南部,特別是高雄港邊的戶外舞台,雖然以前常看這裡的夕陽美景,但這是第一次在這裡表演!」搭配舞台上的美術、燈光和視訊畫面,麋先生猶如把現場搬到每位歌迷家中,嗨度不相上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