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郭蘅祈重置復刻追憶留失的膠原蛋白 55歲首次體驗駐唱生活當駐唱菜鳥

分享
(圖/ 祈菩行 提供)

【WoWoNews】 出道逾30年、曾為張學友及許茹芸等天王天后打造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華語樂壇情歌聖手郭蘅祈(郭子)繼前陣子發行睽違24年的個人新專輯《不絕於耳》獲好評後,透過這張專輯製作及發行重拾對音樂那份熱情及信心的他,宣佈將於12/14發行《兒童樂園》30周年典藏黑膠專輯;這張1991年所發行的個人第二張專輯《兒童樂園》對於郭蘅祈來說意義非凡,當年才出道沒多久的他憑著這張概念完整的原創專輯獲得『台灣流行音樂百張最佳專輯』的肯定,更與現今許多音樂大師及重量及音樂人如羅大佑、李宗盛、李壽全、黃韻玲等人的專輯並列名單上,對當年還是剛出道新人的郭蘅祈來說堪稱是極大殊榮!正因為《兒童樂園》對郭恆祈的音樂人生來說是重要作品之一,去年加盟華納唱片的他在機緣巧合下讓這張專輯以黑膠方式發行,這張180g / 12吋 / 331/3轉的黑膠更送至美國專業製作商Black Belt Mastering 刻片+RTI 電鍍,之後再運回台灣Mobineko壓片,由於中間受疫情影響,光是整個製作完成過程就耗費一年時間,讓這張限量500張黑膠更顯珍貴,而如專業純粹煉製出的典藏經典黑膠,不僅是發燒友必須收藏的絕品,更是粉絲不容錯過絕對珍藏的典藏黑膠!

郭蘅祈用30年的『膠』原蛋白,換取人生成長經驗及一張珍貴黑『膠』!這張典藏黑膠除了讓郭蘅祈找來原1991年盤帶重製復刻,這張30年前的《兒童樂園》所有的封面、內頁照片及海報的底片照片竟都在他本人手上完整收藏,也因此除了音樂原汁原味原版復刻,包括黑膠上的所有的封面、內頁、海報照片也都跟當年如出一轍,幾乎「零失真」百分百還原成黑膠,絕對值得歌迷細細品味!而今年55歲的郭蘅祈藉著黑膠與當年25歲的「郭子」相遇,看到照片上那個膠原蛋白溢出來的25歲少年郎時還是忍不住尖叫,在感嘆時光流逝之餘更笑說:「我還算保養的不錯!沒有垮掉!哈哈!雖然我沒有了膠原蛋白,但得到了一張黑膠!」被問到想跟當年25歲的「郭子」說什麼?郭恆祈表示:「過了30年雖在途中人生曾經一度茫然,但終歸找回與你當時同樣單純的創作熱情與快樂。我想我沒讓你失望,我依然能為『我們』感到無比幸運與感恩!」

值得一提的是,郭蘅祈能再次與三十年前的《兒童樂園》邂逅,其實中間有著一段巧妙的緣分,原本發行公司新笛唱片要結束時,郭恆祈決定自拋腰包買回《兒童樂園》的原盤帶與錄音著作,當時沒多想的他原本只是想自己好好收藏,結果在搬家時還差點把盤帶都丟掉,後來加盟華納唱片後因緣際會決定讓這張經典級黑膠問世,讓郭蘅祈覺得一切都是機緣跟天意,他笑說:「原本我搬家時差點要當『垃圾』丟掉的盤帶如今搖身一變成『寶貝』,加上當年的照片底片我都全留在身邊,而且最近還與當年的攝影師黃中平導演合作,更意外發現當年這張專輯中的歌曲〈關於離別〉的MV導演竟然是行腳節目主持人的工頭堅!最近我也連絡上邀請他來我周六的簽名會。這些30年前的人事物最近頓時出現在身邊,覺得真的是緣分、也是天意!」

即將在12/18(六) 下午三點於台北信義誠品音樂館舉辦【《兒童樂園》30周年典藏黑膠】音樂分享會的郭蘅祈現場除了演唱這張專輯中的好歌外,最近因為製作黑膠而認識復古「卡帶」製作工廠老闆的他特別把《兒童樂園》這張專輯也以卡帶方式復刻,並要在分享會上當成禮物送給歌迷;大玩復古梗的他表示:「這批限量《兒童樂園》卡帶只有復刻40 捲,有螢光綠、螢光粉紅跟透明及黑色,而且上面都有我手寫的一句歌詞及簽名,每個卡帶都不一樣,每個都值得珍藏!」除了12/18來現場的粉絲能拿到外,另外粉絲也能上華納音樂商品販售區查詢,就有機會拿到這個典藏的卡帶。

外表「凍齡」的郭蘅祈最近音樂人生還「逆生長」,今年55歲的他首次受到「隱世餐酒館」邀請擔任12月的駐唱歌手,出道32年第一次體驗駐唱生活當駐唱菜鳥的他笑說前陣子第一次上台感受到「震撼教育」,他笑說:「真的嚇死,發現跟演唱會完全不一樣,駐唱就是直接『台上見』考演臨場反應,我記得剛上台那一霎那發現歌詞印錯了少了副歌段落,所以我看了歌詞就唱,沒想到唱到一半忘詞右唱錯段落,我還得鎮靜假裝沒事說自己在試音暖身,讓樂手老師差點翻白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