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陳妍安後母難為 演出心得「當後母要智慧面對,要有高EQ的精神」才行

分享
(圖/三立提供)

【WoWoNews】陳妍安演出的作品非常多,在台視、三立《一個屋簷下》演出陳文山第三任妻子周明芳,她甚至只比長子張有年(周孝安)大上兩歲,是典型的都會幹練女性,明芳起初只是想與嘉成過好兩人世界,無奈張家如此龐大的家庭,讓她招架困難,盡心盡力去討好,卻沒從能真正化解張家人對她的防備。

陳妍安印象中幾乎沒演過後媽角色,這次演出對她感覺還挺新鮮的,以前的人對後母印象都不會太好,特別是會虐待前妻的小孩,陳妍安相信在現在社會中多少還有一部分人會保有後母虐待的傳統觀念。她笑說小時候常會受到一些戲劇的影響,會覺得好像很多後媽是就是這樣。 但陳妍安至少現在生活週遭朋友沒有聽到過,一些朋友再婚後,大部分都會跟小孩相處還蠻好。

至於心目中後母最難為地方,陳妍安覺得就是溝通跟認同,如果要再婚或是嫁到有小孩的家庭,就要先想到一個家庭裡面能不能跟這個這個先生的小孩,或者是家人能夠在做好溝通,然後新家人的接受度很重要,他們是不是不是真的能夠把你當成是親近的家人很重要。對於對於再婚的女性來說,她覺得蠻重要的一點是嫁到這個家庭,就算先生支持,可是他的小孩或是父母,都不是那麼認同,或接受度不是那麼高,未來在這家庭生活還是會辛苦的,多少還是會有些衝突,如果這個衝突一直存在,那這段婚姻可能就會走得不是那麼和諧。會比較辛苦。

陳妍安被問到哪天遇到非常愛的男人,但對方有小孩該如何去面對?陳妍安認為會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小孩疼愛,會試著從朋友的身份面對,因為沒有結過婚,應該會先學著跟孩子相處,像做朋友般,有更多的感同身受跟孩子相處,其實就有點像戲裡面的明芳一樣,會學著先去尊重這個孩子的想法,讓孩子能夠接納新媽媽這角色。這次在劇中與陳玹宇對戲,陳妍安笑說每次拍戲看到他飾演的有日這角色對自己翻白眼說話,態度也很不禮貌,就會在心裡罵「這個死屁孩」,所以她體會當後媽心理素質要很強大,不然久了會被孩子搞到自己都不開心,甚至於可能會因為這樣而影響跟先生的感情,所以後媽跟繼女或是繼子之間的相處互動,真的是這是一個很大的學問,要靠智慧面對,要有有高EQ的精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