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陳雅琳難抗台南美食胖三公斤 神射手上身較勁嘉義縣長

分享
(圖/主播樂遊趣-陳雅琳(屏東))

【WoWoNews】華視開春迎虎年推出全新春節特別節目《FOLLOW主播樂遊趣》春節連假將於華視播出,讓全台觀眾跟著主播們玩遍台灣各地並看見自己家鄉更多不同的風貌,由華視主播群陳雅琳台長、宋燕旻、林奕雯、林柏樫、林彥汝、林玉珍、林仙怡、王乃伃、Siku Yaway、謝昀燐擔任主持人,並化身食尚玩家帶領觀眾前往台灣各縣市過新年。陳雅琳台長特地造訪台南國華街吃遍當地美食,並透露去完台南回來就胖了三公斤,直呼:「一切甘願!家鄉味實在令人難以抗拒,裡頭還充滿著當地人的熱情與童年回憶。」
(主播樂遊趣-林柏堅(宜蘭))

身為台南人的陳雅琳台長回到家鄉立馬感受到當地居民的熱情招待,而她一提到自己是百年學校「立人國小」的學生,當地鄉親們不僅更加熱情還用台語直呼:「你就是這裡人啦!」展現出當地濃厚的人情味。另外前往台南菁寮老街華視2021最強台劇《俗女養成記》中經典建築「金德興中藥行」並獨家開箱中藥行二樓,還原了當年「嫁妝一牛車」的懷舊場景。陳雅琳台長與主播謝昀燐另外到訪屏東車城鄉,前往四重溪品嚐全台唯一的「冬天西瓜」,陳雅琳台長吃完讚不絕口地說:「四重溪的冬天西瓜吃起來不僅有『沙沙感』很過癮,甚至比夏天的西瓜還要甜!」還前往勝利星村體驗一日和服穿搭,突顯當地特有的日本風情。

陳雅琳台長與主播宋燕旻親臨嘉義造訪逐鹿部落,曾去過日本奈良的宋燕旻說:「裡頭的梅花鹿生態園區完全不亞於日本,很有異國風情。」當天她們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展開一場趣味射箭比賽,陳雅琳台長自信滿滿地射出第一箭卻直射在地板上,讓縣長笑到不行,不過第二箭之後她逐漸掌握施力點立馬展現瞄準實力不但更加輕鬆射上靶還因此獲得滿堂彩,宋燕旻笑說:「若自己活在要用弓箭狩獵的時代,我可能會餓死!」來到阿里山為了呈現日出雲海的美景,陳雅琳台長與宋燕旻無畏大陸冷氣團來襲,凌晨五點前往海拔將近1500公尺的高山上,花兩小時多拍攝縮時畫面,回來台北宋燕旻還因此得了重感冒,她說:「當下症狀嚴重到以為自己確診COIVD-19,趕緊去買快篩檢測,幸好只是烏龍一場!」
(主播樂遊趣-林奕雯(澎湖))

體育主播林奕雯則是回到家鄉澎湖,拍攝當天澎湖縣長賴峰偉邀請大家來一趟「跑車之旅」,滿心期待的林奕雯看到「跑車」實體傻眼,原來是要坐牛車而不是真正的跑車。縣長笑著解釋:「古時候家中要擁有10000栽(3000平方公尺)的田地才有能力買下一台牛車來耕種,在當時算是有跑車的價值了啦!」另外主播林柏樫也回到家鄉宜蘭,他說:「其實我在12、13歲就去國外了,很多景點都第一次去,這次錄影行程對我來說很新鮮。」尤其提到家鄉美食「糕渣」,林柏樫認為那外冷內熱的口感很像我們宜蘭人的性格,雖然外表有些冷淡,但內在可是非常熱情,大力推薦宜蘭的美食和人情味。

華視新聞推出春節小單元《跟著使節過虎年》,訪問各國駐台使節帛琉歐克麗、奧地利陸德飛、土耳其貝定可、法國公孫孟、印度戴國瀾及巴拉圭彬文勇來到台灣後如何過新年,而他們也熱情介紹家鄉節慶的習俗和佳餚。其中帛琉使節歐克麗分享當地湯品裡配料「樹薯」的原料就是台灣的珍珠,而眼睛唸法也與阿美族相同叫作「mata」,令人感受到隱藏在兩國之間的緊密連結。另外土耳其使節貝定可提到家鄉有關水餃的知名故事:「假如一位女生能將包好的40粒水餃裝在一個湯瓢裡,就代表她的手藝很好且很勤勞。」奧地利使節陸德飛則是與夫人不吝嗇的展現一段精彩道地維也納的華爾滋舞獻給觀眾們一個新年的祝福。在無法出國的疫情期間,除了能看到駐台使節們在台過年的精彩趣事外,透過《跟著使節過虎年》也能感受到不同國家的新年氛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