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夢幻新誅仙》邀請靈魂歌姬家家獻聲! 情人節公開主題曲《命運-碧雪行》

分享
(「靈魂歌姬-家家」獻聲演唱《夢幻新誅仙》遊戲主題曲《命運-碧雪行》首度公開)

【WoWoNews】「每個人命運中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遊戲代理商艾玩天地今(14)特地於西洋情人節公開旗艦仙俠MMO大作《夢幻新誅仙》遊戲主題曲《命運-碧雪行》,由「靈魂歌姬-家家」獻聲演唱!藉家家柔軟且厚實的細緻嗓音與知名作家黃俊郎改編歌詞,以歌曲演繹主角張小凡、碧瑤、陸雪琪三人之間十年的情感糾葛,家家強烈的歌聲穿透力更將故事中的深刻柔情投射至聽眾心中,讓聆聽者彷彿置身於誅仙世界中,再次經歷主角們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在情人節甜蜜浪漫時刻,讓玩家與歌迷感受命中注定的濃烈愛意!提到過情人節,家家表示身邊若有情人就會過,但如果沒有的話,也會買幾朵花送給自己,可以不特意慶祝節日,但還是要有些儀式感,營造屬於自己的浪漫氣氛!《命運-碧雪行》:https://youtu.be/fbJDvzc06kQ

本次操刀改編歌詞的「黃俊郎-阿郎老師」以自身閱讀涵養及文藝氣質創造的獨特風格的歌詞美學,曾替「以父之名」、「馬德里不思議」等知名歌曲寫出精彩歌詞的他,運用其精湛的取材手法與創造能力,為詞曲添增故事的典故與意涵。本次與《夢幻新誅仙》的合作歌曲《命運-碧雪行》便將誅仙原著故事複雜且細膩的感情線以精煉文字、情境意象呈現,在遊戲主題曲內描繪誅仙故事與天地,藉此打造歌曲的仙俠風格及文藝氛圍。

《命運-碧雪行》:「眷長生,不如戀你,碧瑤處,望雪齊行」,歌詞訴說主角之間經歷的感情與心境,故事裡張小凡與碧瑤墜入滴血洞,在絕境中面對生死關頭萌生情愫,張小凡更在滿月井認知內心摯愛為碧瑤,碧瑤也在張小凡雨夜為君撐傘,甚至最後為愛犧牲擋下誅仙劍陣。看著碧瑤的癡情舉動,對人生總有一番不同見解的阿郎老師認為:「偏執的人,都是蠻橫的愛著自己的理想,並視為理所當然,相信無論碧瑤重來幾次,都仍然會為了張小凡擋誅仙劍」,而歌詞也完整傳遞主角們的性格,隨音樂寫出相應的心境,進而在聽眾心中建立屬於每個人的回憶連結。

旗艦仙俠MMO大作《夢幻新誅仙》歌曲代言人家家,2020年以家鄉東岸的鑽藍星空與溫暖海洋為靈感主軸,推出創作專輯《Duet++我們二重奏》,宛如帶領聽眾踏上東部、尋覓自我的旅程,以音樂創作向生長在台灣土地上最純粹質樸的靈魂對話,當中每首旋律背後都代表家家對家鄉強烈的連結。擅長以音樂詮釋各種感情的家家,對此次與《夢幻新誅仙》合作興奮地表示:「一直很喜歡命運這首歌,這次隨誅仙主題的改編能讓大家更深入體會當中意境!」,原曲字面上表達愛情是聽天由命的淒美感,但經阿郎老師的拿捏改寫和家家的靈魂詮釋後,更強化誅仙故事兩位女主角碧瑤陸雪琪為愛奮不顧身的決定,表達「屬於我的愛情,我自己決定」的情感立場。

近年因疫情減少許多實體表演機會,但無論線上線下,家家都持續透過音樂的渲染力陪伴大家,同時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她認為環境改變推動她不斷學習與接觸新的技術與事物,工作以外的日常休閒也會玩新款手機遊戲,更因為防疫幾乎都待在家,玩遊戲是殺時間最好的選擇,還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腦力激盪一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