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

健康新選擇! 台《植人糧心》獲獎力拼全球市場

分享
(圖說: 《Plant A無添加燕麥奶》,獲得iTQi國際風味評鑑頂級美味大獎榮獲三星的殊榮。(圖/植人糧心提供))

【WoWoNews】有著環保、健康概念,以及對生命友善的植物奶,近年在全球各地都成為風潮,台灣也越來越多民眾開始食用植物奶。最近,台灣本土品牌植人糧心推出的《Plant A無添加燕麥奶》,頂著iTQi國際風味評鑑頂級美味大獎榮獲三星絕佳美味的殊榮,由台灣出發走向全球市場後,最近又從國外紅回台灣,在家樂福上架了。

其實,植物奶並不是真的「奶」,而是植物經過浸泡、研磨等流程而產出的新興飲品,只是外型看起來跟牛奶很像,所以才會被稱為植物「奶」。近年來植物奶在國外非常紅,除了是全素食健康主義者的首選外,對於很多乳糖不耐症的人也是最佳的選擇。
(圖說:走健康概念的植物奶,已在全球成為風潮。(圖/植人糧心提供))

近年來植物奶市場發展蓬勃,不少歐美品牌紛紛引進台灣,為了讓植物奶在運輸過程中保鮮,以及調配風味,這些外來品牌常會加入磷酸鈣、維生素、麥芽糊精等添加物,對此,這款由台灣在地團隊研發,歷經十八個月精心研發的植物奶,不但在保存技術上突破,還僅以水、無麩質燕麥、葵花油及海鹽的健康成分組成,獲得USDA美國與歐盟的有機雙認證。
(圖說: 徐晉棠表示,植物奶不只走健康風,還做到真正的友善大地。(圖/植人糧心提供))

植人糧心執行長徐晉棠表示,飲食產業的發展,長期以來已經深深傷害了人類的生活環境,包括含溫室氣體的排放、水資源的浪費,以及動物飼養及保護的議題,而他們研發植物奶的過程,完全不使用化學藥劑於土壤,做到真正的友善大地,「實際上,實踐愛環境以及愛世界,是可以非常輕鬆的,當你以及更多人選擇喝植物奶,從個人的健康,到整體人類環境的未來,就多了一份更好的可能。」

植人糧心營運長蔡明儒則說,這一次推出的零化學添加燕麥奶,不僅成分天然,在口味上,除了獨家磨漿技術,讓燕麥清甜更明顯,更特地邀請義大利咖啡師參與研發,讓這款燕麥奶,不但可以直接單喝,從奶泡、調飲,到入菜,一瓶就都能滿足,甚至也能幫助餐飲、烘焙,以及咖啡業者,開發出更多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植物奶料理飲食。
(圖說: 營運長蔡明儒表示,零化學添加燕麥奶,可以直接單喝,從奶泡、調飲,到入菜就都能滿足。(圖/植人糧心提供))

蔡明儒也補充說,「過去台灣沒有自己的燕麥奶品牌,只能喝歐美進口的,而這些外來燕麥奶,一般會有咖啡師、直飲口味兩種口味,但咖啡師口味的燕麥奶,被很多人詬病化學味較重或味道太油膩,而直飲的口味也常讓很多人覺得太稀、太水。我們知道台灣人的標準極高,又喜歡方便,因此,這次推出的燕麥奶,單喝、搭配都可以,就像平常喝牛奶的習慣,倒一杯直接喝、配穀片,或加紅茶泡成奶茶,味道清香,又做到友善環境、友愛動物。」
(圖說: 植物奶並不是真的奶,而是從植物研磨出來的飲品。(圖/植人糧心提供))

去年九月,在疫情之下,這款燕麥奶品牌團隊的用心,在嘖嘖募資平台上得到網友一片支持,三天就罕見達標,如今榮獲海外大獎,成為台灣之光,台灣民眾,除了可以在網路上購買之外,也可以在家樂福、Jason’s等大型連鎖超市,直接把這款充滿台灣精神又友善世界的健康飲品帶回家。https://planta.com.tw/ (新聞資料、照片提供:植人糧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