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虐戀劇情太揪心 是元介哭到隔天眼睛腫 謝沛恩大呼綁架戲超逼真

分享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如果花知道》是元介、謝沛恩友情主演 飾演一對戀人)

【WoWoNews】衛視中文台奇幻都會愛情自製劇《如果花知道》進入大結局倒數階段,週一(7日)開始將播出由是元介、謝沛恩特別友情主演「執念斷捨離」單元,飾演一對深愛對方的情侶,卻意外天人永隔。兩人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超合拍默契十足,把情侶間的喜怒哀樂和各種情緒狀態演得淋漓盡致,是元介笑說演出時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隔天眼睛腫一天;而謝沛恩則是從影以來首次挑戰被綁架戲橋段,光是彩排就深刻感受到害怕的氛圍哭出來。兩人精采十足的對手戲,只有在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週一至週五晚上9點,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

多次入圍金鐘獎的是元介,這次特別應邀演出單元男主角夏唯成,飾演一個積極進取總是笑臉迎人的保險員,看似沒事的他內心卻隱藏著對過世女友巨大的傷痛,成為「花之道」花店女巫花曉萱(任容萱 飾)少數遇到難以順利進入內心執念的客人。是元介透露會願意接下這個角色,是因為製作團隊是非常熟悉的單位,想合作的心情比參與演出更期待。其中和任容萱又是睽違七年再次同台飆戲,默契依舊在,還笑說「記得某次在片場還因為聊得太開心,被導演說了一下,可惜這次故事篇幅不多,期待下次能有更多合作!」

談到角色準備,是元介說「這次的角色其實有很多面向跟自己有些雷同處,比如公眾人物無論心情多麼不好,都得要展現美好、快樂的一面!」比較困難的部分在於多層次的拿捏,「每場戲都如同天使跟惡魔在拉扯,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看出內心,必須自我拉扯後,慢慢地釋放,故事的推進才讓觀眾看到他內心的惡魔!」很多場戲很過癮,宛如在角色中洗三溫暖!甚至有一天拍攝離別戲,也是發自內心的不捨,當天不知道流了多少淚,隔天眼睛腫了一整天!

謝沛恩則是首次和是元介合作,飾演一對彼此深愛卻因為誤會、意外天人永隔的情侶,雖然只有合作短短兩天的時間,卻印象深刻「是元介人很好相處、很容易開玩笑,在化妝間聊天時很快就熟稔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尷尬陌生,加上我們兩個都累積不少演戲經驗,很快就進入飾演情侶的狀態。」兩人對戲起來就像打了一場好球,互相丟接情緒,加上這個單元有笑、有哭、有不捨、甚至有可怕的部分,但和好的演員對手合作,就像是玩得很開心的夥伴,合作起來非常愉快。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衛視中文台《如果花知道》是元介、謝沛恩友情主演 飾演一對戀人)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謝沛恩說應該是被綁架戲,因為從影至今從未拍過,「記得只是在彩排還沒有開拍時,劇組工作人員先把我綁在椅子上,測試鏡頭位置,看待會兒要怎麼拍而已,當下的氛圍已經令人害怕,接著Re戲時,很自然不知不覺開始崩潰哭出來,因為覺得實在太真了,一下就進入到那個狀態之中。」

相較於戲中深刻的「執念」詮釋,戲外兩人對於「執念」斷捨離,不約而同都有著正向的想法。謝沛恩說從小學開始她就懂得如何轉念,很容易Move On往下走,就算是遇到挫折或不好的事情,就當作是一種學習的經驗;面對人,像是親人好友的離世,想念是一定會的,但因為美好的回憶都活在心中,即便不捨也能坦然面對。是元介則是大方分享過去的自己有很多執念,甚至懷疑自己、沒信心,後來發現,有些事當下是執念,是困擾,日子久了,反而是一種回憶,更是一種動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