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唐美雲榮獲第二十一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分享
(照片提供:唐美雲歌仔戲團/唐美雲演真諦大師劇照)

【WoWoNews】第二十一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在8日於泰國進行頒獎,各國的得獎者將以全球雲端連線的形式參與典禮,而唐美雲也於晚上9點(台灣時間)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老尼及女居士一同致詞與領獎。

唐美雲近年來獲獎無數,無論是個人的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及行政院文化獎,或是劇團的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演出獎,都是榜上的常勝軍,但是當聽聞榮獲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的消息時,唐美雲仍難掩感動的表情,因為對於一生信佛、向佛並且茹素多年的她而言,這份獎項在信仰及心靈的層面上別具意義。

當問起唐美雲為什麼感動的原因時,她第一時間的回答是「上人一定會很開心」。原來,唐美雲之所以能夠從全球多位女性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的原因,除了她在歌仔戲的卓越成就外,還加上近幾年率領團隊演繹大愛電視台的《菩提禪心‧高僧傳》系列,用心詮釋了二十幾位高僧的故事,而促成這一切善因緣的背後推手,正是慈濟功德會的證嚴上人。
(照片提供:唐美雲歌仔戲團/唐美雲)


唐美雲受訪時表示:「我之所以能夠以歌仔戲演繹歷代高僧,特別要感恩慈濟功德會的 證嚴上人,因為是 上人惠予我舞台,讓我有機會以最擅長的戲曲形式來為佛教盡一份心力。我始終記得 上人「以法入戲、以戲弘法」的叮嚀,並且要以「求真求實」的態度,將高僧們一生求法、護法、弘法的堅忍過程忠實地表現出來,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能夠透過科技傳法的力量,跨越數百、上千年的時空隔閡,充份感受到高僧們當時為法犧牲、為眾付出的悲智願行。所以,我能夠身為《菩提禪心-高僧傳》系列的一份子,並且依循 證嚴上人傳承的法髓心要,用我最熱愛的歌仔戲來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我真心感到非常幸福與滿足。」
(照片提供:唐美雲歌仔戲團/唐美雲演最澄大師)

談到獲獎感言時,唐美雲表示:「這個獎項將會在未來的日子裡不斷地提醒自己,既然身為一介佛弟子,就必須時時刻刻盡心盡力,『為佛教、為眾生』!最後,我衷心地祈求正法住世、世界和平,人人都能遠離恐懼、病痛與戰爭,同時祝願能有更多的好朋友一起來認識佛法、親近佛法,然後互相成為彼此菩提道上的善知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