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誠品信義店古書拍賣會展近350件珍品 《橄欖樹》曲譜手稿、三毛余光中親簽書

分享
(圖:「清風似友─2022台北古書拍賣會」匯集近350件古籍文物,4月8日起於誠品信義店展出,其中還有作曲家李泰祥《橄欖樹》的親筆曲譜手稿。)

【WoWoNews】「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80年代朗朗上口的經典民歌《橄欖樹》,不僅是當年知名歌曲,更將流行音樂提升至雅俗共賞的巔峰。作曲大師李泰祥珍貴的曲譜手稿,現在就可親眼欣賞!由「掃葉工房」主辦、誠品書店協辦的「清風似友─2022台北古書拍賣會」4/8(五)起連續兩天、於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誠品信義店暖身預展,並在4/10(日)下午正式拍賣,現場匯集近350件古籍文物,有作曲家李泰祥《橄欖樹》、《旅程》等難得一見的曲譜手稿,也有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第一本大量製作的藝術書《安迪‧沃荷索引書》,書中除了藝術家專訪、插頁及照片,更收錄中世紀城堡、手風琴、飛機等10幅立體造型作品,被奉為1960 年代後期紐約迷幻時代的代表性出版物。而此次最高價、起拍價近70萬的作品,是清朝第一位皇帝順治親自箋注的「皇子教育必讀書」《御製資政要覽三卷》,他從歷代經史著作中輯錄,在清初書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十分珍稀,邀請各界藏家與藝文愛好者蒞臨誠品信義店鑑賞。

具有歷史價值的藝術作品也受到藏家喜愛,像是江戶時代廣為流行的繪畫藝術「浮世繪」,常以日常生活、風景、戲劇等主題創作,其中「浮世繪六大家」中的鳥居清長擅畫「清長式美人」,筆下女性多為身材修長、形象健康開朗的美女,更被譽為「江戶的維納斯」,其創作的《鳥居清長十二ケ月繪卷初版》更有6尺之長!珍罕少見的彩墨手繪、手稿本《舊咲圖詠》由兄弟畫家、收藏家于蓮客、于鴛壽創作,以墨書賦詩紀錄二人共同經歷之舊事,穿插彩、水墨描繪的山水、人物、動植物及各類風物等圖繪,其中描繪友人睡覺時,小貓們全窩在主人身邊的情景,想必也讓貓奴們會心一笑。還有第一本有插畫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由美國作家、插畫家布蘭奇麥克馬納斯繪製,採用單純的黑白與紅綠,色彩簡潔,線條細緻,整體畫風生動活潑,是愛麗絲迷極欲蒐集到手的經典版本。
(圖:《御製資政要覽三卷》由清朝第一位皇帝順治從歷代經史著作中輯錄並親自箋注,是清朝皇子教育必讀書。)

台灣10位傳奇詩人一同親筆簽名的書,實在難得!這次在誠品信義店「清風似友—2022台北古書拍賣會」展出1990年代台鳳公司製作古家具展覽圖錄《詩說古傢俱》,特選10個物件並邀請周夢蝶、商禽、大荒、尹玲、向明、辛鬱、張默、管管、碧果、蕭蕭10位詩人創作新詩,竟有藏家邀請10位詩人留下親筆簽名,得來不易,詩人周夢蝶的簽名更是以毛筆題署並鈐印,相當珍貴。此外也有傳奇作家三毛最知名的散文作品《撒哈拉的故事》、詩人劉克襄第一本詩集《河下游》、文學家白先勇《臺北人》、詩人余光中《天狼星》等多位名家親筆簽名書,皆將在拍賣會上供愛好者競標收藏。「清風似友─2022台北古書拍賣會」預展,4/8-4/9於誠品信義店3樓Forum登場、4/10(日)下午正式拍賣,邀請您把握機會親臨欣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