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合影視擁有影視圈專業人才人脈 宣告3年內募資5億投入10至15部影視作品

分享
(瀚草文創發起的私募基金合影視舉辦啟動記者會暨內容戰略夥伴發佈會。(圖:合影視提供))

【WoWoNews】瀚草文創發起的私募基金合影視今(31日)舉辦啟動記者會暨內容戰略夥伴發佈會,合影視規劃架構,由瀚草文創擔任GP(普通合夥人),並由曾瀚賢擔任執行長,帶領團隊開發與審查良好的投資團隊及項目, 為有限合夥尋找最優良的投資標的。曾瀚賢看準台灣市場缺乏具整合能力、國際級內容生產與國際市場開發等三種人才,導致台灣影視項目無法進入國際市場競爭,宣告成立合影視,希望可以從台灣出發,放眼全球,讓台灣影視產業更國際化。外界關心該基金投資方,曾瀚賢也同時公布東森電視與台灣大哥大為有限合夥人,瀚草文創則為普通合夥人,預計在3年內募集5億資金,並投入至少10-15部影視作品。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出席,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國際名導陳國富、藝人林心如、吳慷仁、許瑋甯、任賢齊等則透過影片祝賀合影視成立。

曾瀚賢指出,合影視擁有影視圈專業人才,具影視產業人脈豐沛,再加上備充足產業經驗,與過往選擇投資項目具有成功案例,並且與國際銷售市場有穩定合作關係,團隊所操盤之影視作品行銷全世界,如:《誰是被害者》、《麻醉風暴》、《紅衣小女孩》系列、《茶金》等,不論是在台灣(八大電視、myVideo影音)或是華語市場(愛奇藝、騰訊視頻),東南亞(Starhub)或是歐美(Netflix、Disney+),所有國內以及國際影視市場都張開雙手歡迎團隊所監製之作品,不論是在收視、網路點擊與電影票房上皆屢創佳績。
(左起合影視執行長曾瀚賢、六魚文創製作人温昇豪、瀚草文創董事長湯昇榮)

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表示:「台灣過去的影視投資,多數仍停留在單部投資模式,不僅無法建立系統化的投資邏輯,將成功的經驗複製下去,也要面對單部投資風險過高的問題。」他指出:「我們希望帶給投資人,開始理解影視投資並不是靠運氣賺錢,而是能夠透過規模化、系統化的投資,建立起系統性架構,透過基金組合的方式、有策略的投資,除了分散風險、共享利潤,也透過基金的架構,成為影視產業與非影視產業投資方的溝通橋樑。」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的影視內容進入戰國時代,我們需要集結更多優質的本土演員、導演、製作團隊等多方的頂尖高手,共同發揮人所不能的精神,群策群力的打造旗艦級的影視作品,將充滿創意的臺灣內容,推向世界觀眾。」他又表示:「台灣大除了與國際級的OTT影音平台合作之外,旗下的myVideo 從2018年起,就積極參與台灣影音作品的投資,用實際的行動支持優質內容,累積到目前已經投資了30部作品,總共投資的金額已經破億元,未來,台灣大哥大期望能夠與合影視內容策略夥伴合作,一起推出更多精彩作品。」

內容策略夥伴温昇豪擔任六魚文創董事,他表示,與瀚草文創董事長湯昇榮認識十幾年,合作也超過五、六部戲,成為兩人更進一步合作的契機,「我一直有想要當製作人的念頭,想拍自己喜歡的主題,不過真的需要一個比較有經驗的製作方來一起完成作品,很感謝湯哥在這個時間點上願意來跟我一起合作。」他透露,目前第一個作品會是以整型醫療為主題,演員現在還在尋找,「我們的劇本已經創作了有一半以上了,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的時候會有一個比較明朗的演員名單出來,請大家拭目以待。」
(温昇豪出席合影視啟動記者會暨內容戰略夥伴發佈會。(圖:合影視提供))

談到劇本內容的發想,温昇豪說:「相信大家對整型這個主題都很有興趣,每個人多少會對身體某些部位不滿意,韓國探討這個主題的作品其實不多,台灣醫療水平也高,很適合發展這個劇本,會有醫病關係、人性面的討論,包裝成雅俗共賞的輕鬆都會劇。」他強調,故事絕對會讓人眼睛一亮,整型題材不會選雙眼皮、隆乳、隆鼻等,會挑戰大家較不熟悉的項目,也可能會有「變性手術」。製作人湯昇榮也說:「製作規模不會小,預計會使用到不少特效、特化技術。」温昇豪也為了該劇動用各方人脈,製作、劇本方面都親力親為,更向專業整型醫師取經,希望能寫實呈現產業內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