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惡房東」變廚師 鄭志偉《洞裡的月亮》演出一手好菜

分享
(鄭志偉在《洞裡的月亮》飾演獨自扛起家業、照顧媽媽的長男李名響(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由孫可芳、李淳主演的中視、中天電視電影《洞裡的月亮》,集結王滿嬌、鄭志偉、蘇炳憲、何豪傑、孫淑媚等多位實力派演員。其中演員鄭志偉去年在情慾電影《親愛的殺手》,以顛覆形象的「惡房東」一角,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這次他在《洞裡的月亮》飾演女主角李心悅(孫可芳飾)的大伯李名響,接下家業經營餐廳,身為長男也擔下照顧媽媽(王滿嬌飾)的責任,因家產與弟弟產生衝突。鄭志偉談到雖然在劇中飾演廚師,但其實很不會做菜,「我以前是一個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我很會吃,但叫我煮菜我真的不會,之前因為疫情宅在家裡,有學煮菜,但都學一些很簡單的,像是地瓜葉、煮湯,最拿手的就是筍子湯,記得筍子要買好一點!」,分享時自然流露他爽朗真誠的個性。
(《洞裡的月亮》一家人坐在圓桌上吃到已逝父親所留下的家傳味道(中天娛樂台提供))

《洞裡的月亮》是一齣圍繞親情和料理的單元劇,講述女主角李心悅(孫可芳飾)回到故鄉台南找尋小時候與爸爸做菜的回憶,卻發現叔伯在爭家產,衍生出一連串的故事。鄭志偉也談到劇中令他最感動的一場戲,是一家人坐在圓桌上吃到已逝父親所留下的家傳味道,「好像夢寐以求,永遠都不可能嘗到的味道,突然間我吃到,吃下去的剎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鄭志偉更在訪談中分享自己人生中最想追尋的味道就是「媽媽做的豬舌頭」,他語帶哽咽地說:「三珍海味我覺得是很平常的,因為現代人時常吃的到,這輩子最讓我一直覺得沒有保留的就是我媽媽煮的豬舌頭,其實就是我媽媽的味道,因為我爸爸、媽媽走了,以前他們每年過年都會煮豬舌頭,真的超好吃!讓我現在講到都流眼淚!」
(《洞裡的月亮》鄭志偉(左起)與蘇炳憲兩人討論賣地分家產(中天娛樂台提供))

在《洞裡的月亮》中手足之間也有著寫實描繪,鄭志偉飾演蘇炳憲、何豪傑的哥哥,三人雖然十多年沒合作,但默契依舊,其中令他最難忘的戲就是蘇炳憲飾演的弟弟李名揚,從台北回來跟他說要賣地分家產,身為大哥的他聽到當下既委屈又憤怒,因為從小好的都留給的弟弟,但他卻要獨自扛起家業、照顧媽媽,鄭志偉受訪時坦言當時拍攝時多虧導演黃駿傑幫忙,用自身經歷去分享,讓他更能抓住情緒,導演黃駿傑也補充:「原劇本並沒有這場兄弟和解的戲,是我在修訂劇本時,思考如何呈現衝突最大的兩兄弟,終究是一家人的這份羈絆心情,才加進去的一場。」,導演希望《洞裡的月亮》或多或少能撫慰同在親情壓力,即使無奈仍持續努力的朋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