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宥勝淚灑《看板人物》攝影棚 只因談到她!

分享
(照片提供:TVBS)

【WoWoNews】由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邀請時隔八年再次演出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的藝人宥勝上節目,分享接拍時的心境轉折。宥勝提到這次會「拋家棄子」接拍八點檔,正是為了讓高齡95歲的阿嬤開心:「阿嬤在電視上看到孫子時是驕傲的,她會跟朋友分享『這是我的阿孫』。」但宥勝於節目中透露,阿嬤在《機智校園生活》首播當天卻進醫院開刀,讓他忍不住淚灑攝影棚:「看到病床上的阿嬤很衰弱的神情,讓我覺得自己還是晚了一步。」宥勝表示,之後他都會抽空陪阿嬤看他的演出,「我發現阿嬤只要看到『王浩南』(宥勝在劇中的名字)出現,原本疲倦的眼神就會立刻發亮,緊盯著螢幕」。
(照片提供:TVBS)

為了陪伴老婆及小孩,宥勝這些年推掉不少戲約,帶著家人開著露營車全台跑透透,歷經8個月,最終落腳台中清水,在佔地兩百坪的土地上自建「迷你屋」。《看板人物》獨家直擊宥勝新生活,迷你屋首次在電視螢光幕上開箱。只見坐落於大片田地中的迷你屋,被庭院、小河及生態水池圍繞,另外還有一間玻璃屋給3隻貓咪活動。為了融入大自然,宥勝刻意將房屋四周的圍牆建得非常矮,遼闊感讓他相當滿意,但也因為開放式設計,讓新居意外成為另類的觀光景點,「不少人特別開車來找我們家,看到我的時候還會搖下車窗熱情的揮手,每天都會上演好幾回」,宥勝笑說。
(照片提供:TVBS)

宥勝以背包客身份出道,足跡踏遍七大洲,吃苦耐勞的行腳形象深植人心。也因為習慣說走就走的生活模式,讓宥勝在接受方念華訪問時坦言,一直以來都「不太適應演藝圈」,自評是「非典型藝人」。宥勝說:「在劇組等拍戲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在角落看書,或是拿著筆電剪片、寫文章等等,不太會主動找其他人聊天,我比較享受獨處。」享受一個人世界之餘,宥勝其實更喜歡全家人聚在一起,他於節目中宣告兩年後要揮別迷你屋,帶著一家四口環遊世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