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臺灣線上電影院在日展開 首場作品《廢棄之城》迅速爆滿

分享
(「2022臺灣電影上映會」放映作品宣傳單)

【WoWoNews】文化部駐日本臺灣文化中心年度活動「臺灣電影上映會」自2016年開辦以來,廣受日本哈臺族歡迎。今年共選映7部國片,將從明(16)日下午展開線上放映,每月上映一部,首部作品為導演易智言在2020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的《廢棄之城》,開放線上報名後短短2天300個名額立即額滿,顯示臺灣電影的高人氣。

臺灣文化中心表示,臺灣電影上映會是直接向日本民眾推介臺灣新電影的重要管道與活動,開辦至今已成為凝聚日本臺灣電影迷的場域,也累積許多愛臺灣的電影迷,許多日本電影代理商也藉此活動引進及代理臺灣影片,近年來已促成多部作品在日上映。過去皆在文化中心實體放映,約百人規模方式辦理;因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自前年起改以線上進行,且擴大報名額度達以往的三倍,大大增加提供全日本民眾在線上即可欣賞臺灣電影的機會。

本屆上映會與日本全國性的專業影視網「亞洲樂園」持續合作,自明日起至10月22日線上播映7部國片,映後並有臺灣電影專家江口洋子的特別講座。除《廢棄之城》外,放映作品包括楊智麟《聽見歌再唱》、蕭力修《複身犯》、范揚仲《不想一個人》、林孝謙《跟你老婆去旅行》、樓一安《該死的阿修羅》,以及潘客印《姊姊》、李宜珊《手事業》、李念修《講話沒有在聽》等3部短片集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