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舞思愛邀金曲音樂家黃裕翔共譜〈微笑的眼睛〉獻五歲稚女!

分享
(圖:愛玩音樂 提供)

【WoWoNews】自《超級星光大道》七季軍出身的原民美女歌姬 舞思愛出道20年終於在去年底發行個人首張母語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近期趁著生日之際推出最新單曲MV〈微笑的眼睛〉,從歌曲到MV拍攝特別力邀認識多年的好友、也是金曲音樂家黃裕翔跨刀,更邀來Adele、Clein Dion御用的弦樂音樂家助陣,藉由本身天籟般的唱腔搭配優美弦樂集鋼琴旋律譜出輕快美妙的溫暖樂章,講述一位來自都市卻不屬這地的女孩在某晚月亮女神出現時,當大家都在沈睡時唯獨她獨自醒著,女孩看著他們熟睡的模樣,眼睛微笑般的可愛就如月彎彎般寧靜美好。

舞思愛坦言當初靈感正是來自於自己五歲稚女「艾艾」熟睡時的模樣而來,更透露激發她想寫這首歌的契機,是在一次與黃裕翔再次合作演出後回家哄女兒睡覺時瞥見她微笑的眼睛,讓她有感而發寫出這首歌,她表示:「看到女兒熟睡時就像天使般讓我不自覺地微笑,也想透過這首歌感謝裕翔,因為他講話的方式、彈琴的琴藝,讓我一想起他就彷彿看到這世界的一切美好,覺得更要珍惜知足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有這兩位『天使』,所以有了這首歌的誕生。」
(圖:愛玩音樂 提供/舞思愛全家福)

寫歌獻給寶貝女兒的舞思愛笑說女兒是自己的「超級粉絲」,不僅整張專輯的歌都會哼,這首〈微笑的眼睛〉更是倒背如流,甚至還會模仿媽媽唱歌的樣子,舞思愛表示:「艾艾超會唱這首歌,只要我唱第一、兩個音跟字,她就會接著唱下去,把歌唱完!」舞思愛更透露女兒似乎遺傳到爸媽愛唱歌及表演欲的基因,不僅音準頗準,母語咬字也清楚,她笑說:「艾艾講話時會不經意講出母語單字,在催促我出門動作快一點或是糾正爸爸吃飯不要走來走去時,講出的母語單字更是清楚,有時候在家還會叫我要講母語不要講中文!」不過舞思愛自曝她只能趁女兒睡覺或不在時寫歌創作,她笑說:「因為她都要我唱她偶像BlackPink那樣風格的歌曲,還會嚷嚷著想要媽媽做那種可以唱跳的!有時候會小小地干擾我的思緒,哈哈!」

提及跟黃裕翔的合作,舞思愛透露兩人是認識多年並曾經合作過的音樂好友,三年前在一次耶誕音樂會上彼此重逢,讓舞思愛下定決心想寫歌紀念這段友誼;舞思愛透露黃裕翔私底下常常透過簡訊分享好音樂給她們夫妻倆,更教她們如何使用手機及電鋼琴這些科技產品,讓舞思愛深感黃裕翔的細心及用心,她表示:「由於我無意之間收購了裕翔的二手琴,他熱心地教我這台琴內建上百種的使用方式,而且熟記準確位置及音色,讓我超級佩服!」
(圖:愛玩音樂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MV主要設定是想跟迪士尼公主系列的作品致敬,因此參與MV拍攝的黃裕翔特別與舞思愛化身為 公主及王子,在導演的安排下,請來Tiger Wedding泰格爾位這首溫暖情歌佈置葡萄園森林場景,唯美視覺讓人彷彿置身在電影中如夢似幻!為此舞思愛特別換上兩套帶有迪士尼公主風的造型,其中一套性感優雅的晚禮服把舞思愛的魔鬼身材襯托地淋漓盡致,合身剪裁更讓胸前波濤洶湧,加上衣服材質及製作竟整套都會發光,整套「發光戰袍」禮服讓舞思愛美到閃閃發光,吸睛度滿點!透露自己從小就喜歡「灰姑娘」故事的舞思愛藉著MV拍攝像自己喜歡的電影致敬,她表示:「感謝Ginger.C Bridal陳青靖高級手工訂製的『發光版』婚紗禮服,搭配這首歌的旋律,讓我能變身一圓當美麗公主的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