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雪中悍刀行》張若昀俠骨柔情 演活小說人物「徐鳳年」

分享
(圖:中視提供/中視雪中悍刀行_張若昀俠骨柔情)

【WoWoNews】中視明(5/11)晚開播新八點檔大戲《雪中悍刀行》,這是人氣小生張若昀的另一部古裝代表作,由於他在《慶餘年》裡「范閑」一角的人設太鮮明,張若昀透露拿到《雪中悍刀行》劇本時,他不忘先做一件事,「我自己作筆記,列出兩個人物的不同。」就是不希望讓觀眾覺得自己詮釋的角色有同質化,而這過程就像是剝洋蔥一樣。最後張若昀成功甩脫「范閑」,並演活了俠骨柔情的魅力男主「徐鳳年」。
(圖:中視提供/張若昀)

「徐鳳年」是《雪中悍刀行》的靈魂人物,張若昀解讀這角色是一個悲憫及善良的人,即使面對父親希望他接班成為北椋王,他也不希望犧牲身邊的人來成就這件事,「一直挺心疼徐鳳年。」張若昀訪問時這麼說,「如果認識這樣一個朋友,會想拍拍他的肩膀。」張若昀更形容演員和角色之間就是一個疊加態,所以當戲完結時,他的心裡其實有很強烈的不捨。但被問到自己和「徐鳳年」是否相像,張若昀表示自己的心思沒有那麼深,也不想變成那樣,「因為徐鳳年活得挺累的,活成了為別人背負責任的樣子。」
(照片:中視提供/張若昀與李庚希)

張若昀不光對角色非常理解,就連對劇名也很有感觸,「《雪中悍刀行》是一部有溫度的作品,這把刀可能就是我們心中的那個俠義,讓我們在冰冷的世界中,可以仗義行走。」這部戲他與許多實力派演員合作,包括胡軍、楊皓宇、邱心志等,張若昀透露劇中許多橋段,都是演員相互碰撞出來的。而他在劇中的人設,初期不會武功,所以在武打的部分,對他來說沒有太困難。只是經常接演古裝劇要戴頭套,張若昀坦言髮際線要靠養,所以不能連續接拍古裝,慢慢的頭髮才會再長回來。
(圖:中視提供/張若昀與楊皓宇 主僕之情)

《雪中悍刀行》拍攝過程用景量大,整個劇組跑遍浙江,劇中的名場面「蘆葦蕩」,更是劇組花時間種出來,拍攝當時天氣炎熱,演員都拍到中暑、脫水,甚至還遇到颱風天,即使過程歷經波折,卻讓許多演員難忘。整部戲從夏日拍到冬天,導演宋曉飛特別提到這部戲所碰到的演員都特別努力,每個人都拿出最好的表演狀態,把《雪中悍刀行》裡頭的俠義、愛情等元素,詮釋的非常到位,才能成就出這麼一部笑中帶淚的古裝武俠劇。《雪中悍刀行》自明(5/11)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至10點在中視頻道播出,故事描繪北椋世子徐鳳年(張若昀飾)遊歷民間,面對父親要他接班的使命,他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