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師奶級樂迷不畏疫情 包場支持《阿哈:帶我走》黃子佼留言喊期待

分享
(挪威國寶級樂團a-ha〈Take On Me〉風靡全球。(圖:造次映畫提供))

【WoWoNews】上世紀80年代以初試啼聲之作〈Take On Me〉在全球樂壇爆紅的挪威國寶級樂團 a-ha,原定今年舉辦的成軍40週年紀念巡迴演唱會因肺炎疫情而取消,改以傳記電影《阿哈:帶我走》與廣大樂迷在戲院相見,台灣成為亞洲首映國,比日本還早一週上映。消息一出,不僅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在發行片商粉專留言「期待啊我們的青春」,超級製作人柴智屏也揪團前往朝聖;台灣許多爺奶級樂迷更不畏疫情,集資包場,約好到戲院一起大合唱〈Take On Me〉等 a-ha 歷年金曲,緬懷青春。年輕樂迷則因為《死侍》一二集、《樂來越愛你》、《大黃蜂》的配樂屢屢向〈Take On Me〉與 a-ha 致敬,讓這部《阿哈:帶我走》高居博客來售票網「網友期待度」與「暢銷排行榜」榜首數個禮拜,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音樂電影。
( 挪威國寶級樂團a-ha MV點播破十億傳記電影《阿哈:帶我走》本週上映。(圖:造次映畫提供))

《阿哈:帶我走》由《世界上最爛的人》監製「湯馬斯·羅布薩姆」執導,前後耗時四年與三位團員進行貼身採訪,並彙整鉅細靡遺的影音史料,帶領全球樂迷觀眾一同回顧 40 年前,三位挪威男孩是如何破釜沉舟地飛往英國樂團闖蕩?歷經三度改版、錄音與發行的〈Take On Me〉最後是如何蛻變成現今樂迷耳熟能詳的經典版本,成為 80 年代全球年輕人的國歌?而〈Take On Me〉歷久彌新的經典真人動畫 MV 又是如何誕生,如何顛覆流行音樂產業看待 MV 的影響力,如何在 40 年後的 Youtube 創下破十億的觀看數?

除了回顧 a-ha 成名之作〈Take On Me〉的輝煌成就外,《阿哈:帶我走》更進一步探究三位團員如何面對一夕之間的爆紅壓力?如何調適共同亮眼的外型,尤其是主唱摩滕俊俏的臉龐,導致樂評圈低估 a-ha 只是「一片歌手」的偶像樂團。在與流行音樂產業對抗或妥協的多年拉扯之後,a-ha 經歷多次解散與重組,甚至三位團員亦曾各自推出過個人專輯,如今的a-ha 是否擺脫〈Take On Me〉的成名之苦與不可承受之重?在這部 a-ha 成軍 40 周年紀念音樂電影《阿哈:帶我走》中,三位團員將帶給所有 a-ha 樂迷最真摯的內心告白,一同回首 40 年來的風風雨雨與心路歷程。當中,也不乏前所未聞的爆料八卦,例如 a-ha 當年創作《007:黎明生機》電影主題曲時是如何恣意妄為;主唱莫滕當年竟曾嗆女性記者一起脫上衣,秀性感。
(挪威國寶級樂團a-ha MV傳記電影《阿哈:帶我走》本週上映師奶們包場支持。(圖:造次映畫提供))

另一方面,《阿哈:帶我走》對於三位團員間從親密到緊張,又重修舊好的情誼變化,縱使曾經對彼此有所不諒解,最終仍願相互扶持,共同堅持走過人生必然面對的低潮、不滿、自我懷疑,還有生老病死等課題,展現「生命共同體」的堅定情誼,更讓本片充滿關於人性,關於友情的可貴光輝,格外令人動容。片尾最後的催淚彈,更讓日前參與上映前的試片觀眾無不眼眶泛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