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卜學亮人生新解鎖「幫爸爸剪腳指甲」 疫情下擔任公益大使成人生新目標


分享
(圖:佳格攜手杏一推動「以愛樂活 買一捐一」公益行動 目標提供全台3.6萬份營養補給給弱勢長者)

【WoWoNews】佳格食品集團於今日(5/31)記者會現場正式發佈「以愛樂活」社會公益計畫,並提出兩大具體行動:與台灣運動營養學會合作拍攝「以愛樂活重返北橫」紀錄片,片中以八位長者及陪伴者重遊年輕時的青春舊地,見證陪伴可以是多元形式,願意拓展生活圈就有希望,紀錄片預計下半年起全台巡迴12場;記者會現場更邀請以愛樂活公益計畫大使卜學亮現身分享自身經驗,卜學亮與會分享疫情下生活下最大收穫「多了時間陪伴父母」,呼籲消費者響應佳格兩大行動。

卜學亮今日擔任以愛樂活公益大使,他表示,「疫情下花比較多時間陪伴父母,同時更解鎖人生新成就「幫爸爸剪腳指甲」,卜學亮分享過去難以體驗爸媽的生活,最近才發現原來爸爸已經沒有辦法彎腰剪腳指甲,在疫情這段期間能能擔起這個任務,真的很感動!」
(圖:「陪伴不是下指導棋」卜學亮暢談長者陪伴的親身經歷!呼籲粉絲響應佳格行動)

卜學亮分享近期生活中最重要的事,當起父母生活的小秘書,會將父母每一項行程紀錄在行事曆,像是買菜、就醫等等,生活中因為陪伴家中父母多了很多有趣體驗。卜學亮也表示,家人互動之道的雙方提醒,對年輕人來說「陪伴是傾聽。觀察他們的需求更勝於下指導棋,聽他們的開心與不開心,透過陪伴,才知道他們生活上的困難!」而提及卜學亮會不會希望女兒在未來也能多陪伴自己,他表示會希望自己能照顧好自己,不造成女兒的負擔,同時也恭喜知名主持人黃子佼當上爸爸,還說當時先問佼哥有沒有哭,因為卜學亮回顧老婆生第一胎時,自己在開車途中先停在路邊痛哭一場,直呼當下心情太感動了!
(圖/佳格北橫健行團三天行走45公里,總爬升高度6座101 紀錄片即日起巡迴全省日間機構、社區醫院)

近期持續投入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卜學亮也現場表示,舞台劇要傳達的意念,與佳格以愛樂活所倡議的心理準備是相同的,雖然舞台劇場次因爲疫情取消,但多了時間陪伴家人反而是很大的收穫,因此能來擔任公益大使呼籲陪伴的重要性,也覺得格外有意義,但除了健康關懷,心理陪伴『最簡單卻也最難』,看完紀錄片後目前生活上的新目標,就是能早點結束工作趕快回家陪家人,累積家人間美好回憶。」最後,也呼籲粉絲前往杏一購買支持買一捐一公益營養組,或者分享重返北橫紀錄片給家人、多聊聊長者生活現況,共同為長者陪伴盡心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