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歌王謝宇威爆料歌后許景淳是「過動兒」 喉嚨啞了還可以唱?

分享
(圖/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 浩子 謝宇威 許景淳 蕭煌奇 曹雅雯 陳建瑋)

【WoWoNews】由金獎主持群蕭煌奇、曹雅雯和浩子聯手主持的華視、公視台語台《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本週主題「經典金曲大家唱」邀請到「客語金曲歌王」謝宇威、「台語金曲歌王」陳建瑋和「美聲金曲歌后」許景淳一同暢聊他們的經典歌曲。謝宇威在節目中爆料許景淳是「過動兒」,舉例歌后可以表演完,還繼續參加畫展等活動玩到天亮,就算喉嚨啞了還是能唱,讚許說:「她太會唱了,還可以用真假音轉換,用另外一種方式唱歌讓人完全聽不出來」,非常懂得掌握自己的聲音讓他相當佩服。

歌后許景淳從古典唱到流行,是在台灣國家音樂廳演唱流行歌曲的第一人,曾拿下第3屆和8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還曾以<戀戀風塵>榮獲法國南特影展最佳電影配樂,在國內與國外獲獎無數,節目中她演唱了首次奪下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專輯的同名歌曲<真想要飛>,讓三位主持人鼓掌叫好,主持人浩子更直呼:「太好聽了,想要再聽十次!」也向歌后請教了保嗓秘訣,許景淳則是透露自己的四個保嗓秘訣,第一就是「放鬆心情好好玩」,第二是「多與好友相聚」,第三就是「多吃美食」,還透露主持人蕭煌奇也是靠吃美食這一招,第四是「勤上課多學習」,她舉例要看很多不同的表演、聽不同的音樂,和不同的音樂老師上課請益。歌后持續學習和傳承教導後輩的心讓三位主持人都相當地敬佩。許景淳也特別帶來另一首經典改編歌曲<港都夜雨>,用美聲級唱腔搭配抒情搖滾,嗨翻整個攝影棚!
(圖/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 許景淳)

深具語言天份的「客語金曲歌王」謝宇威,在節目特別選唱了他心目中真男人蔡振南老師的歌曲<心事誰人知>,還與曹雅雯深情演唱他的第一首台語創作歌曲<看著你>,不僅能創作客語、台語歌曲,謝宇威老師對於唐詩宋詞也頗有研究,現場與許景淳即興吟唱了客語版和台語版的古詩詞<金縷衣>,讓主持人浩子也被勾起詩詞魂,現場也即興吟唱了一段李白的<將進酒>,原來在當時唐朝所講的話是介於現在客語跟河洛話之間,音調頗為相近,讓節目增添不少文學氣息。

陳建瑋在2013年發行首張台語專輯<三十出頭>就拿下了第2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以及最佳台語專輯獎,2015發行第二張專輯<古倫美亞>再次拿下第27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以及最佳台語專輯獎,創作實力驚人! 他在節目中回憶道當年因為愛唱歌,從錄音室助理工作開始做起,後來遇到2000年唱片業MP3盜版問題,公司被收購他也被裁員失業,才開始嘗試創作寫歌,特別感謝恩師謝銘祐鼓勵他寫自己的專輯。後來在錄音室遇到饒舌歌手大支,鼓起勇氣將自己的作品遞給他想邀他填上RAP詞,原本不抱希望,沒想到大支聽過後很喜歡,便答應一起創作,因此有了這首歌曲,曲風輕快結合上饒舌歌詞讓呈現不同的新台語歌風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