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人氣實況主爆哥『賽而優則歌』 拜偶像李芷婷之賜踏入歌壇

分享
(爆哥去年受邀出席KKBOX 潮流新聲李芷婷線上演唱會大展歌喉 (KKBOX提供))

【WoWoNews】曾以「跑跑卡丁車」職業電競賽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和南韓奪得世界亞軍而一戰成名、現為人氣電競實況主的爆哥Neil『賽而優則歌』,日前甫退伍的他竟宣布斜槓當歌手發行首支個人單曲〈咖哩爆飯〉,除了一圓自己的歌唱夢,更當成送給廣大粉絲驚喜禮物!年僅24歲就成為職業電競界「台灣之光」、更是知名遊戲實況主及賽評的爆哥不僅電競賽車功夫了得,平時就常在實況直播不時聽歌哼唱的他好歌聲更是眾所皆知,去年因緣際會在李芷婷直播節目上一展歌喉就造成全網暴動,不但創下2萬人觀看驚人盛況,有著磁性渾厚溫柔歌聲的爆哥隨後更受邀擔任李芷婷【2021 KKBOX 潮流新聲】線上演唱會嘉賓,一開口就讓許多粉絲直呼「耳朵受孕」,還讓李芷婷大讚是電競界「好聲音」!
(爆哥去年受邀出席KKBOX 潮流新聲李芷婷線上演唱會大展歌喉 1(KKBOX提供))

也聽歌、唱歌也愛看音樂綜藝節目的爆哥原本就是李芷婷的小粉絲,他透露當初受邀上直播節目是抱著看偶像心態去聽李芷婷唱歌,沒想到卻間接促成兩人合唱而意外讓自己好歌聲受到矚目,還因此促成這次出單曲機緣,讓李芷婷所屬的唯有音樂為他量身打造個人單曲,對此爆哥非常感謝「歌壇前輩」李芷婷提攜帶進門,談及兩人在節目上合唱,爆哥更直言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意外之喜,還因此受益良多,他表示:「其實我從來沒跟人合唱過,平常聽歌也都只聽只聽主key很少聽合聲,等到自己跟人合唱才知道難度多高!很感謝芷婷願意帶著我唱,很多部份都是他遷就我的歌聲,她讓我更專注聽自己的聲音。也因為跟著她的節奏唱,讓我當下收穫超多,更能應用在這次單曲錄唱上,真的很佩服芷婷,專業歌手真超厲害!」

而自爆念書時最大興趣的聽歌的爆哥原本想當一名廣播DJ,後來因為愛看音樂綜藝節目而認識到薛之謙這位歌手,更把他當成自己的唱歌啟蒙,爆哥表示:「最初透過好聲音知道張瑋,他參加蒙面歌王化名摘星怪,評審團猜他是薛之謙,因此知道薛之謙這個歌手,發現他的歌滿好聽又朗朗上口,後來就開始試著跟唱。」愛唱周興哲、李榮浩等情歌路線的他透露家中媽媽、姐姐也都愛唱歌,甚至還常在唱歌比賽拿冠軍,他笑說:「她們都說我我唱得沒比她們好!哈哈!」不過爆哥坦言自己因為不太敢站在人群中唱歌,人生唯一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就是在大學時期,自認沒唱好的他也因此對當歌手沒有很大信心,直到去年與李芷婷合唱才讓他稍稍肯定自己「能唱」這件事。
(圖:唯有音樂 提供/爆哥在首支單曲咖哩爆飯MV化小丑妝中四分鐘嗑完一盤咖哩飯)

『賽而優則歌』的爆哥這次在個人首支單曲〈咖哩爆飯〉中更嘗試自己填詞,他特別與唯有音樂團隊及直播聊天室觀眾攜手創作,把去年一名中國網紅試吃咖哩拌飯時謎樣動作及魔性尖叫造成的經典迷因梗作為主題,結合當初被網友發現該網紅神似自己長相的話題,因此成就了自己的新歌〈咖哩爆飯〉!而MV拍攝則特別以歌詞為拍攝概念,導演索性讓爆哥畫「小丑妝」化身為小丑歌手投射實況主取悅粉絲的矛盾心境,還讓搭配歌名讓爆哥直接在鏡頭前吃掉一盤咖哩拌飯;只見為了MV處男秀頂著大濃妝的爆哥一上鏡頭戲精上身,挑戰一鏡到底「四分鐘完食吃咖哩飯」的他ONE TAKE一次OK,更精準傳達悲喜情緒,讓MV一釋出好評不斷,唱作俱佳的爆哥不僅「炒」出一盤好飯讓粉絲買單,MV上架24小時內破15萬點閱,人氣炸裂直逼偶像歌手等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