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選拔25週年 鼓勵校園創作舉辦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

分享
(照片提供 -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眾音樂人力挺「音樂有愛_傳承不絕」記者會)

【WoWoNews】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成立至今超過四分之一世紀,歷經華語流行音樂昌盛的美好年歲,長年致力於華語原創歌曲之推廣。多年來與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迄今欣逢邁入25週年,特規畫於2022年11月舉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25週年交流餐會。另為鼓勵校園音樂創作之風氣,更同步舉辦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選拔活動。

「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評選及頒獎,儼然成為華語流行音樂指標性的音樂獎項,極受唱片業界、音樂人與愛樂者的肯定與支持,更被稱為金曲獎的風向球。年度十大鼓勵著歌手、製作人、詞曲創作人等音樂工作者持續保有充沛能量,更期許蓬勃帶動台灣流行音樂市場。
(照片提供 -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眾音樂人力挺「音樂有愛_傳承不絕」記者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丁曉雯表示,本屆的年度十大打破歷年在金曲獎前夕公布之傳統,改至年底舉辦,除了考量上半年疫情延燒肇致實體活動舉辦不易,更藉機擴大舉辦25週年的年度十大音樂人交流餐會,計畫邀集近兩百位幕前幕後的音樂人出席,以打造音樂人的交流平台,讓音樂人以輕鬆自在的型式進行交流。

丁曉雯再度表示,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舉辦的目的,是希望傳承校園民歌時期「唱自己的歌」的創作熱潮,鼓勵校園音樂創作的風氣,更藉機發掘有潛力的校園新生代創作人,提供與流行音樂產業接軌的契機。

記者會特地安排歷年重要校園創作獎項之代表上台分享,包括金韻獎代表黃韻玲、民謠風代表葉佳修、大學城代表李欣芸,輔大青韻獎代表丁曉雯、政大金旋獎代表陳子鴻、北醫金弦獎代表蕭賀碩,同時也邀請了各大學校園創作比賽現任總召代表出席,展現跨時代傳承之企圖,現場宛如音樂人的大型同學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