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民雄鬼屋》上映首日創400萬票房佳績!劇組一行人直闖古宅「回嘉拜票」

分享
(《民雄鬼屋》導演劉邦耀(前排左起)、演員劉韋辰、麥語彤和宥凱在嘉義參與映前活動。(圖片提供:采昌、馬棋朵))

【WoWoNews】《民雄鬼屋》29日首日上映就闖出400萬的好成績,昨(30)日特地釋出「幕後花絮場景篇」(https://fb.watch/eArTtw_EM3/?mibextid=kqbWj9),讓影迷一探究竟如何搭建出的虛實難辨「民雄鬼屋」。前兩日導演劉邦耀也率先帶領演員麥語彤、劉韋辰和宥凱「回嘉拜票」,直接走訪真實存在的民雄鬼屋。巧合的是,劇組團隊和民雄古宅的劉家淵源極深,因為電影監製、導演和兩位主演都姓劉,但宥凱剛到古宅門口就覺得「承受不住氣場」,因此卻步,他透露自己本名姓「劉」:「冥冥中有種感覺,到門口突然覺得無法進入。」

電影《民雄鬼屋》劇組此次在嘉義縣政府的熱情邀請下前往民雄鬼屋朝聖,並參觀一旁的民雄鬼屋咖啡廳,縣政府表示自從電影開始宣傳後,成功帶動地方觀光,鬼屋咖啡廳老闆也親自證實,店內多了3成以上業績,縣長翁章梁也特別呼籲嘉義民眾力挺電影《民雄鬼屋》。導演劉邦耀也表示,電影中特地拍攝了嘉義當地的街景、鳳梨田,希望能營造出當地氛圍,歡迎大家進戲院欣賞這部充滿嘉義風味的電影。
(《民雄鬼屋》劇組回北港朝天宮再度上香求票房破億。(圖片提供:采昌、馬棋朵))

接著劇組趕往北港朝天宮,傍晚再到嘉義秀泰影城進行映前活動,監製劉楓棋表示,開拍前就曾來求媽祖保佑拍攝順利平安,這次再度回訪,感謝媽祖保佑外也求票房破億。而嘉義秀泰影城的南台灣首映是令導演和演員信心大增,活動盛況空前,嘉義民眾擠滿影城大廳,還有「阿嬤閨蜜團」想一起壯膽看《民雄鬼屋》,劇組走進影廳時,觀眾甚至鼓掌歡呼迎接演員,讓影壇新人彤彤和劉韋辰都大吃一驚。

在介紹《民雄鬼屋》時,導演劉邦耀強調,這是一部屬於嘉義在地人的電影,只是並非民雄劉家的真實故事,而是改編自鄉野傳說和社會案件的全新版本「民雄鬼屋」,希望嘉義人能看到劇組的創意和用心。

劇組又前往台中進行映後,不少影迷觀影後看出片中端倪,紛紛提問:「牆上全家福的畫是否有玄機?」還有人稱讚:「彤彤白眼翻得太好!」彤彤笑答:「其實是靠特效。」也有人稱讚劉韋辰看起來很善良,「幫忙死者完成遺願,也幫忙家人照顧小琪(彤彤飾)。」讓他在台上瞬間害羞起來。最後一行人近深夜才回到台北,但年僅15歲的彤彤表示一點也不累,希望票房長紅,就有機會再南下到台南、高雄與影迷見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