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甫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配樂獎 守夜人好事不斷 單曲、專場慰粉絲

分享
(照片提供:放飛音樂/男主唱:旭章、女主唱:稚翎)

【WoWoNews】曾兩度獲金曲獎及金音獎提名的守夜人樂團(Night Keepers)終於開花結果,日前團長秦旭章、吉他手佳穎以《該死的阿修羅》電影配樂,一舉拿下2022 台北電影節獎最佳配樂獎,可喜可賀!但兩位得獎者尚未來得及舉辦慶功,因為他們好事接一連二,忙發新歌和專場,像陀螺不斷轉圈,甫於15日推出新單曲《離線時區 Recover》後,又欣喜公佈將於8/13舉辦形式特殊的「離線時區 Special Live」,據悉這場沉浸式演出是限量中的限量,僅提供70張門票購買,且只能用google表單申購,相當稀有!此外,除了可以「零距離」觀看這場演出,旭章的另一分身「安眠巫師」也極有可能,為幸運粉絲現場算解夢卡,真的非常香,敬請期待!
(照片提供:放飛音樂/男主唱:旭章、女主唱:稚翎)

此外,在拍攝新歌《離線時區 Recover》MV時,應導演安排,夜貓子旭章必須在早上10點進行日戲拍攝,對於曾48小時未闔眼、擁有超強熬夜戰鬥力的他來說,要他早起簡直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敬業、又一直說自己是天選之人的他,為了在鏡頭前帥氣亮相,索性整晚就不睡,硬是撐到收工,「回到家居然一夜好眠!」旭章笑說:「『離線』嘛!雖然因工熬夜熬過頭,但一整天ㄍ一ㄥ著不睡,回家那晚就可睡到併軌!」他又表示,就像這首歌裡提到的,「你可決定自己的『時區』,每個人都應該找到自己換氣、呼吸的tempo,找到適合自己身體recover的節奏!」守夜人《離線時區 Recover》MV (https://youtu.be/8viCz10d1MU) 已在Night Keepers守夜人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在 2022 年初推出全新概念創作計畫 [ R.E ] Project,選擇以「RE-」為字首的單詞進行創作,期盼記錄起生命旅途中所遭遇的任何變動與溝通,目前堂堂釋出第二首歌、在 7/15 曝光的新曲《離線時區 Recover》,代表著「復甦自我」,在社群網絡高速運轉的時代下、人們的精神容易匱乏,守夜人 Night Keepers 希望能把分散的注意力集中起來,讓焦躁的日常感知鬆脫枷鎖,心神終能返璞歸真。
(照片提供:放飛音樂/男主唱:旭章、女主唱:稚翎)

在節奏時快時慢的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會因為自我存在的異同而感到壓抑、能盡情放飛自我,守夜人 Night Keepers 把這樣狀態命名為《離線時區 Recover》。以團長旭章 WiFi 建構如夢似幻的電鋼琴與吉他旋律為基底,邀請新銳音樂人川流 Flow 擔綱編曲、再交由日籍音樂人笛岡俊哉(夢的雅朵)操刀混音與母帶後期處理。這首歌也是他們拿下北影最佳配樂獎後,甫發行的新歌。運用大量擬聲環境音效,如雨聲、轟鳴聲、滾水聲…,以及不斷推進的合成器電子聲響,使聽覺如同沉浸在水體裡,讓亟欲脫離社群壓迫的我們,在充滿空間包覆感的配器音色間愉悅漫游。

《離線時區 Recover》更是與 RYB Studio 紅然的沉浸式展演《離線時區 LOG OUT TIME》聯名推出的同名單曲,用音樂與空間的串連,讓每個人有機會從現實世界暫時登出,解放重新探索世間的想望,找回修復自己的方式。守夜人 Night Keepers 亦特別與《離線時區 LOG OUT TIME》合作,在 08/13舉辦極限量、可近距離觀看演出的「離線時區 Special Live」,在沉浸式的流光能量中,用音樂表演搭配現場背景建構「枕聊結界」,共同撫慰都市焦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