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四分衛睽違9年再登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演唱 搖滾樂風詮釋經典電影組曲

分享
(圖:四分衛提供/四分衛合照)

【WoWoNews】台灣搖滾隊長四分衛睽違9年,再度受邀到第24屆台北電影節擔任演唱嘉賓,這次的電影節緊扣著「親情」主題,四分衛將5首跨越兩個世紀的電影主題曲串成組曲,用他們獨特的搖滾樂風來詮釋如《酒矸倘賣無》、《抉擇》、《魯冰花》、《盡在不言中》、《I Love U》等歌曲。吉他手虎神表示:「這次的組曲特別找一位編曲老師做些改變,在看過這些電影畫面和歌曲搭配之後更有感覺了。這次電影節大膽啟用搖滾樂團做這樣的演出,我們會不負眾望,做出張力更大、很不同以往的演出。」

四分衛聊到組曲的這5首歌,虎神說:「這次挑選的這幾部電影主題曲,都是大時代下的親情,聚散離合,最是跟我們一般人有所牽連,所以很有感觸。」即便不是愛得死去活來的男女情愛,透過歌曲傳達出親情的拉扯,這些小情小愛才更貼近我們一般人現實生活。

吉他手小郭(郭偉建)聽到蘇芮的《酒矸倘賣無》會聯想到電影中的眷村畫面,也很喜歡這首歌幾乎察覺不出的速度變化與細膩度;主唱阿山說相當有印象,因為小時候常跟媽媽一起聽《抉擇》,有一次坐公車時,後面有一位大哥哥唱這首歌唱得很大聲,阿山問媽媽:「為什麼他唱這首歌唱得這麼大聲?」媽媽回:「他應該是有心事。」阿山又問媽媽:「什麼是心事?」媽媽告訴他「以後你長大就會知道了!」另外,阿山一開始對陳綺貞的《盡在不言中》不太熟悉,但在練歌過程中越來越喜歡,覺得綺貞真是太會寫了!而虎神小時候曾學畫畫,看完《魯冰花》想像自己是電影中的美術老師,特別有感觸。

這次曲目中也有四分衛替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寫的主題曲《I Love U》,這首歌是在2012年四分衛重組之後,正好跟這群拍紀錄片的爸爸們連絡上,而義不容辭替他們寫了《I Love U》,對四分衛來說也是意義重大。阿山表示:「以往四分衛的歌很少提到『愛』,但寫了這首歌之後,我們漸漸比較敢把『愛』說出來,我們自己也被改變了。」

此外,三人最想嘗試電影中的什麼角色?四分衛團員們都不約而同的回答:諧星!其實阿山對於任何角色都想嘗試,但認為喜劇其實非常難,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喜劇要演的很正經,要抓到當中的節奏感其實不容易,也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參與喜劇演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