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台灣美食展今開幕 總統蔡英文出席力挺觀光美食業者

分享
(台灣美食展開幕合影)

【WoWoNews】2022台灣美食展今(8/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幕,總統蔡英文、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財政部蘇建榮部長、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及帛琉、貝里斯、海地、聖露西亞等邦交國大使等貴賓蒞臨台灣美食展開幕典禮,展現各界共同推廣台灣美食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邀請大家來美食展品嘗並消費,以行動支持所有參展單位。)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美食展恢復舉辦,代表疫情陰霾已逐漸散去,我們正朝著恢復常軌的生活前進,國境限制也會逐步開放,重新迎接國際旅客。美食展把全國最當季、最在地的食材和料理,都聚集在這裡,無論是小吃大菜、飯店料理、或是客家、原住民美食,各種從產地到餐桌的美味一應俱全,請大家來美食展好好品嘗並多多消費,以行動支持所有參展單位。

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表示,感謝蔡總統總在各種國際場合不遺餘力行銷台灣觀光,更在美國議長訪台行等繁忙事務之中,抽空到場為觀光及美食業者加油打氣。台灣獨特的多元族群及移民,彼此融合,造就了傳統中有創新的美食特色,形成獨一無二的台灣味。台灣美食展暫停兩年,以節慶辦桌為主題,就是要呈現台灣味中精采澎派的面貌。盼凝聚各界的力量,把台灣美食分享給國際,讓世界愛上台灣味,向世界宣告台灣已準備好迎向觀光疫後新時代!
(經濟部商業司台灣好食館推廣台灣特色美食不遺餘力。)

交通部王國財部長表示,台灣美食展呼應蔡總統「新台灣模式」,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美食展重啟再次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飲食文化。觀光局匯集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觀光圈的嚴選美食與特色伴手禮,藉此以美食帶動台灣觀光,讓台灣在國際觀光上持續發光發熱。

開幕典禮上,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特別精選珍珠芋圓、蚵仔麵線、燒肉粽、豐收祭等台灣在地美食音樂作品暖場,帶著大家用音樂品美食。總統逛展時,現場氣氛熱鬧,大秀美食觀光界的熱情。
(蔡總統至「藝鳴驚人」展區觀賞食材藝術作品,大讚廚師的精湛技藝)

典禮後,總統至「藝鳴驚人」展區觀賞食材藝術作品,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大賽雙金牌的蔬果雕刻大師高世達,特地為台灣美食展創作「天書引鳳」蔬果雕刻,以此作品獻給疫後強勢回歸的美食展,盼大家一起在疫後重生起飛,高世達老師更特地為小英總統製作西瓜雕刻,令總統驚喜不已。

財政部蘇建榮部長及蕭家旗署長與葉會長及王部長在「瓊漿玉露館」一同舉杯品評國際常勝軍OMAR威士忌,威士忌的黃金般色澤就像蘇部長這幾年來為國庫的貢獻,債務還本數創新高,表現出亮眼的成績。
(客委會端出客家小炒披薩,呈現客家美食新印象。)

客委會不斷創新客家味緒,邀請葉會長端出客家小炒披薩,融合客庄的慢食與年輕世代的速食,全新定義Slow Fast Food,現場還有客家粢粑(麻糬)披薩呈現客家美食新印象。近來備受打壓的石斑魚也在展場亮相,台灣農業館和經濟部商業司台灣好食館,都端出來自高雄的新鮮龍膽石斑魚和特製的嘉義砂鍋龍虎斑魚頭,展示團結力挺台灣好食材與料理的決心。

台灣美食展即日(8/5)起至8月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全台各地美食名店、餐券、廚藝秀等活動琳瑯滿目,值得一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