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白安琢磨演技 陳昊森暖男「罰站」陪演一小時

分享
(圖:相信音樂提供/白安〈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MV與陳昊森譜出未果 戀情)

【WoWoNews】白安第四張創作專輯《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首波專輯同名主打〈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被白安稱為專輯中難度最高、挑戰最多的作品,也因為白安對聲音品質要求,才能深刻詮釋其中無私奉獻的愛,唱得清新,唱入人心,登上KKBOX即時榜第一名,而MV也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在18日首播(https://youtu.be/VV5PT9eO3rM)。MV力邀金馬獎常客林書宇執導,男主角則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陳昊森主演,祭出電影頂級規格製作,打造高品質的影像畫面,光是預告釋出,就讓歌迷狠狠期待。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MV特別邀請金馬獎常客林書宇執導,這也是他睽違六年再度操刀MV,並邀請陳昊森擔任男主角,與白安以「音樂」交會一段情感故事。從小便擁有小提琴深厚底子的陳昊森此次拿出絕活,與以鋼琴見長的白安飾演音樂班同學,悸動的青春情愫,成了兩人在音樂路的心靈支柱,而畢業各分東西的多年後,白安偶然發現當時寄情的男子已成家喻戶曉的音樂家,一張音樂會邀情函再度掀起她的情緒波瀾。
(圖:相信音樂提供/白安和陳昊森第一次合作,默契十足)

為呈現不同時期與狀態的白安,她超越以往總共換了七套服裝,從畢業學士服、學生時期服裝到成熟都市女子扮相,皆展現她駕馭各類型服裝的可能性。同時,白安為如實呈現女主角百轉千迴的思緒,不僅與導演開會不斷對焦劇情以及交換意見,自己私下也勤於揣摩劇中人物心境,其中她也提出紅色元素想法,因此可看見在MV中的她有不少紅色物品,甚至拿著紅色氣球在街上走,她表示:「像是當一個人站在空曠黑暗,紅色氣球就像一束光打在你身上,可以感覺氣球帶著你飛翔,帶著你到想去的地方。」如同這首歌傳遞溫暖的感受。

求好心切的白安,希望自己能演得到位,正式拍攝時,其中一幕是描述白安來到音樂廳觀看陳昊森的音樂會,鏡頭主要聚焦在白安表情,為了讓她入戲,原本可休息的陳昊森就站在舞台上,陪演一個小時,也因為如此,最終於MV可看見白安展現過往不曾有的細緻情緒。而陳昊森也為了一幕小提琴戲,即使忙著電影演出,也特別撥空練習,足見兩人對於作品的用心,而白安也表示:「聽到自己寫的歌,以小提琴詮釋有點感動,沒想過這麼適合。」
(圖:相信音樂提供/陳昊森在MV裡大展琴技)

白安和陳昊森第一次合作,默契十足,提到彼此第一印象,白安誇讚陳昊森本人很有氣質,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她說「本來以為他會有點壞壞的,結果本人是靦腆的大男孩。」陳昊森則透露有關注白安社群,知道她最近愛游泳,原本來到片場想和她討論游泳,沒想到光音樂就已話匣子大開,完全沒時間聊到游泳。因MV結緣的兩人,白安在社群分享MV預告時「裡面有不一樣的我...,我不敢點開來看... ,你們幫我看看好嗎?」,陳昊森嘴甜回應:「你不一樣就那麼美了…那一樣怎麼辦」,讓旁人覺得戲裡戲外互動皆充滿火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