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吳姍儒首開金口獻聲 左左右右時隔9年再次為〈謝謝老師〉助陣!

分享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大鵬傳播 提供/吳姍儒、左左右右與老師同學們大合照)

【WoWoNews】自2014年起由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與大鵬傳播,在每年教師節前夕共同發行的公益募款單曲〈謝謝老師〉,2022年推出全新版本〈謝謝老師 世代甜心版〉,邀請三位在演藝圈中當過老師的幾位佼佼者:音樂圈學生滿天下的黃韻玲老師、補教女王徐薇老師和踏入演藝圈之前擔任國中老師的綜藝小天后吳姍儒,與代表學生的組合左左右右,一起獻聲感謝全台老師的付出。為了這次的公益單曲,吳姍儒獻出錄音室初體驗,且錄音時就已懷孕的她,狀態極佳表現十分亮眼。左左右右第一次獻唱〈謝謝老師〉是國小一年級,時隔九年再次獻聲「世代甜心版」,即使隔天就要模擬考,還是排除萬難的不願錯過這個十分有意義的錄音。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大鵬傳播 提供/吳姍儒 )

金鐘主持人Sandy吳姍儒出道前的職業就是老師,學生的年齡從小朋友、國中生、高中生到大學生都涵蓋其中,雖然曾為了如何教導學生而煩惱,卻也在學生身上學到很多人生大道理,直呼:「很感謝他們!」這次因著黃子佼(佼哥)的邀請獻聲公益,吳姍儒表示:「一開始深怕無法勝任,但又覺得老師的身分還被記住,蠻感人的。」之前就有廣告歌曲演唱經驗的她,在製作人的引導下很快就上手,優美的女高音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對此她表示過去有上過唱歌課,但當時是為了教書時可以不要太疲憊,表示:「我覺得自己聲音很適合唱兒歌。」而吳姍儒也透露平常其實很愛唱歌,喜歡情歌和經典歌曲,像是孫燕姿、S.H.E.、Lala徐佳瑩、楊丞琳、林宥嘉、韋禮安的歌曲都是他的口袋名單,此外,她也喜歡樂團和民歌,但偏愛中文歌居多,被問到是否會唱爸爸吳宗憲的歌曲,她表示:「《原罪》專輯,幾乎每一首都熟,其他歌也愛聽。」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大鵬傳播 提供/徐薇)

雙胞胎女團左左右右,自2014年第一版的〈謝謝老師〉便已參與其中,從一年級唱到九年級,時隔九年重新詮釋這首歌曲,「很開心能用不同的方式跟老師表達感謝。」這次為了公益重回錄音室,進入變聲期的她們有些許吃力,自嘲:「高音有點上不去了,要適應老了的聲音…」對於錄音也感到些許緊張,直呼:「好險這首是熟悉的歌曲,所以比較輕鬆一點。」近來專注於學業的左左右右,即將面臨升學考試,以往一週住校四天,現在也改為一週住校五天,全力衝刺課業,較少時間可以練舞和大家見面,自2018年後就沒有再推出新作品,她們也表示近期的目標是好好讀書和練舞,計畫高中開始學習創作累積演藝能量,表示:「長遠的目標,當然是重返小巨蛋。」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大鵬傳播 提供/左左右右)

補教名師徐薇表示當老師最幸福的是,可以和學生一起永遠不要長大,笑說我的偶像從劉德華、小虎隊到陳零九,孩子都大了,我都不會變老。曾經在團體自由發揮的〈ABC〉中唱英文歌的她,這次挑戰唱台語「千萬毋湯輸」,是NG最多次的一句,她幽默表示:「因爲我是客家人,對台語不熟。」不過,在錄音前發現快篩兩條線的她,一度因為確診發燒,完全沒辦法唱歌,好在康復後聲音狀況恢復良好,順利完成錄音和拍MV等工作。而音樂精靈黃韻玲,是許多音樂人心目中的模範老師,她謙虛表示:「很多時候我雖然是評審,但在和學生的互動中,他們更像是我的老師。」同時感謝人生中有許多貴人和老師無私的把所學教給自己,並向所有的老師們喊話:「謝謝所有在崗位上的老師們,辛苦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