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林心如製作新戲 希望這次「輕一點」

分享
(《有生之年》製作人林心如。圖/TVBS提供)

【WoWoNews】TVBS重磅大戲《有生之年》9日盛大開鏡,主創團隊金光閃閃,製作人林心如、男主角吳慷仁及編劇杜政哲都是剛出爐的本屆金鐘獎入圍者,三人在入圍公佈後首次見面,林心如一見搭檔們,開心的笑容藏不住,互道恭喜。對金鐘組合再度合作,林心如信心滿滿地說:「《有生之年》找來堅強主創陣容,有吳慷仁、鄭元暢等實力派演員加持,一起努力打造下一個台劇巔峰。」

林心如和編劇杜政哲是金鐘好搭檔,兩人初次合作的《16個夏天》曾拿下3座金鐘大獎,《華燈初上》更入圍了本屆金鐘獎共11項獎項,《有生之年》是兩人第三度合作,熟悉感不變,但是多了更多金鐘常客助陣!男主角吳慷仁以《斯卡羅》入圍本屆金鐘男配角,剛從泰國與女友邵雨薇甜蜜度假回來的他,全身曬得黝黑。透露加入《有生之年》的關鍵點,表示主創團隊及卡司對自己的吸引力很大:「一個是小杜哥的劇本,許肇任導演也在,加上我本來就很想演家庭戲,劇中的角色就我現在的年紀去詮釋會比較游刃有餘,很可以發揮的一個角色。」
(《有生之年》開鏡,(左起)吳慷仁、編劇杜政哲、導演許肇任、鄭元暢。圖/TVBS提供)

林心如在《有生之年》中專心擔任製作人角色,除了御用編劇杜政哲,她找來曾和杜政哲合作TVBS《酸甜之味》的導演許肇任,兩人雙雙奪下當年第52屆金鐘獎最佳編劇及最佳導演。5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編劇的杜政哲,談及即將開拍的《有生之年》,杜政哲說經由前一次作品的磨合,與搭檔許肇任非常信賴彼此,這次籌備過程一點都沒有拉扯,唯一最印象深刻的討論是其中一場重頭戲,兩人分別就劇本設定和畫面呈現有許多細緻的討論。

林心如一邊沉浸在入圍的喜悅,一邊忙於催生TVBS年度大戲《有生之年》。自2020年確定主創組合,花了兩年多的準備這部以「家庭關係」為主軸的作品,她說:「人生太沉重了,希望能以輕一點的方式去切入。」藉此更貼近、更觸動觀眾的內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