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

今年最觸動人心的作品 溫暖家庭電影正式定名為《哈勇家》

分享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劇照阿公)

【WoWoNews】由陳潔瑤執導的溫馨感人電影《哈勇家》,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監製梁宏志聯手,黃瀞怡(小薰)、陳宇及新人林亭莉和黃信赫及許多素人演員共同演出,打造一齣充滿溫暖的可愛作品,將於11月11日上映。電影聚焦在哈勇一家人失去家中精神支柱後面對的難關,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電影所反應出的不只是哈勇家遇到的問題,也是所有家題會面臨的難題,電影片名也和拍攝時做了一些改變,改為《哈勇家》,更為簡單好記,也充滿力量。

去年電影拍攝時的片名為《哈勇他們家》,但監製瞿友寧覺得片名容易造成混淆,不易記憶,建議去掉「他們」二字,改成簡潔的《哈勇家》,讓電影給觀眾的印象更為直接有力。電影故事也聚焦在宜蘭南山鄉的哈勇一家人,他們家有一位一直遵循泰雅族傳統精神gaga過生活的阿公,但也有想改變家族地位的兒子及想去國外闖蕩的孫女,三代同堂的家庭因不同的想法互相碰撞,有著家庭中各種喜怒哀樂。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劇照阿公)

今天公佈電影的前導海報,可以見到哈勇一家人在陽光普照的藍天之下,大孫女三貼載著哈勇阿公及小孫女衝在前方,而哈勇家大兒子和二兒子則是開著選舉車在後面,這一場部落中的選舉,也影響了這一家人的感情,而阿嬤則是在路邊看這一家人,一大家子人,各有性格,充滿了ㄎㄧㄤ感的可愛模樣,也呈現出電影充滿明亮可愛的氣氛,就如文案所呈現的「勇往直前的一家人」,而騎機車沒有帶安全帽,也是真實呈現部落不同於平地的生活習慣。

導演陳潔瑤表示《哈勇家》的故事不只是高山部落家庭的縮影,家庭成員間的問題糾結,也是世上每個家庭都會面臨的問題,只是生活背景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現,也顯現出家庭親情的可貴和價值。《哈勇家》呈現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是世界通感的主題,陳潔瑤表示從一樣的家庭問題中,讓大家再多了解一點原住民,尤其是他們面對問題特有的「幽默感」,希望觀眾可以藉由電影感受到這個特殊的生命氣息。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劇照小薰)

《哈勇家》故事描述三代同堂的泰雅家庭,哈勇阿公是家族的精神支柱,一直奉行gaga(泰雅傳統的原則)生活,孫女阿莉(林婷莉 飾)從紐西蘭打工兩年,剛回家不久,阿公在睡夢中過世。而阿莉的父親巴尚(洪金輝飾)為了家中土地所有權的問題,不顧阿公生前的反對,決定參選鄉長,提升家族地位,同時,阿嬤發現阿莉竟然懷孕了,新的小生命即將來到哈勇家!然而巴尚參與的這場選戰,讓家族感情一夕凍結,如同高山上冬季的那一場雪。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