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一人承擔千萬債務 阮虔芷逆轉勝關鍵

分享
(圖/阮虔芷)

【WoWoNews】由表達訓練專家林慧所主持的PODCAST節目「SO WHAT ! 林慧你來」,以「主題式說話」、「風格人物專訪」兩大主題為主軸,解決「說話」疑問與困擾;了解風格人物的說話之道,本周風格人物專訪邀請到資深製作人阮虔芷,分享從會計小姐到金鐘製作人的傳奇人生經歷。

金鐘製作人阮虔芷,在PODCAST節目「SO WHAT ! 林慧你來」節目訪談中提提到在轉戰中國大陸時,卻遇人不俗,嚴重虧損大約五千萬台幣,連中國影后潘虹也勸她不要繼續下去,認為是這生中最難過的一個坎。阮虔芷表示:「當時認為最壞就是現在,再努力就會比現在更好。」堅持把戲劇完成,最終也以多部描繪女性堅忍勵志故事的系列電視劇,在四年內將虧損全數賺回。阮虔芷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斷掌順娘》,劇中角色應過著貧困的生活,但服裝師卻用了比較新的補丁,直到剪接時才發現這個失誤,讓她很愧疚自己的粗心,到現在依舊耿耿於懷,展現了她對戲劇的堅持。

工作最大的動力是家人,阮虔芷表示從小立志當一個好媽媽,因此才會在34歲時演藝圈的掌聲中抽離轉至幕後,在節目中表示:「我們家的財產是「共產制度」,爸媽努力賺錢給孩子使用,以後孩子賺錢給爸媽使用,等到爸媽都不在了,姊弟的收入得一人一半,共生共榮。兒子也回覆說,姊姊若嫁,姊姊可以不用跟她共產,可以給姊姊錢。」表現出一家人感情非常好,如同朋友一樣。
((左起)阮虔芷、表達訓練專家-林慧)

阮虔芷一向喜歡製作帶有正面、溫暖,教化社會善良風氣的電視劇,在事業穩定之後,積極尋求能有回饋社會的機會,加入扶輪社完成多項社會服務計畫,除了是地區首位女總監外,還帶領大家勇奪DDF捐款的全球第一名與現金捐款的全球第二名紀錄。

阮虔芷在去年卸下扶輪社領導頭銜後,持續為公益奉獻,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扶輪社做過的公益與辛酸,在上個月發表新書《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虔心逸芷》舉行簽書會,將自己的總監年度記錄以書籍出版品方式呈現在本書裡,此新書與發表會當天所得全數捐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捐作乳房篩檢與乳癌患者的陪伴資源。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