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2022雲門舞集美巡首演 《十三聲》休士頓登場

分享
(2022年雲門舞集美國巡演首站於休士頓演出,受到當地觀眾熱烈迴響。)

【WoWoNews】因疫情而暌違國際舞台兩年多後,在文化部及北美駐外據點的支持與協助下,雲門舞集10月1日在美國休士頓以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十三聲》回歸,正式啟動舞團2022年的國際巡演行程。

《十三聲》首演在休士頓沃桑戲劇中心的庫倫劇院登場,現場觀眾滿座,前美國駐帛琉大使Amb. John Hennessey-Niland、小提琴家林昭亮、韓國大使館文化領事Juhyun Kim、奧斯汀The Long Center表演藝術總監Dana West、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羅復文伉儷、駐休士頓辦事處臺灣書院副主任陳譓如等到場欣賞,德州觀眾映後表示舞作讓他們感受到另一面的臺灣文化及現代舞蹈。

配合首演於劇院舉辦的酒會,邀請許多當地文化、外交及教育界友人出席共襄盛舉。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羅復文表示,這次的舞碼深具臺灣特色,可增加臺灣在美國的曝光度。衷心希望雲門舞集能夠再次造訪休士頓,透過文化外交開啟更多的對話空間。

《十三聲》源自藝術總監鄭宗龍童年在艋舺的成長經歷,把六十年代時萬華街頭上的吆喝、繁華及熱鬧的場面轉化成當代舞蹈,讓美國觀眾看見臺灣人特有的野性與活力。透過雲門舞者專業的肢體動作、豐富的舞台色彩與光影的變化,使美國觀眾在腦海裡勾畫出臺灣人特有的文化力道。

除演出之外,為讓觀眾能深入了解雲門舞集的編舞創意與特色訓練,休士頓表演藝術協會(Performing Arts Houston)昨(2)日也與舞團合作舉辦「與鄭宗龍的創意對話」,分享他如何將創意轉化到舞台的種種過程,滿足觀眾對《十三聲》進一步的好奇心。

除首站德州休士頓,雲門舞集還將陸續造訪美西的史丹佛、美東的芝加哥、華府,並再回到美西的柯斯塔梅加、柏克萊等5個城市巡迴演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