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戴立綱拍廣告初體驗 第一次化妝竟發笑:眉毛像貼了兩片海苔

分享
(戴立綱首次上妝(中天新聞提供))

【WoWoNews】提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會讓人聯想到資深主播戴立綱,他在新聞媒體這一行將近20多年,近期首度受邀擔任產品代言人,為了上鏡好看,他還特地梳化,完妝後戴立綱自己的反應竟是:「看著鏡子,都快認不出自己了。」

戴立綱這次接下廣告代言,拍攝過程他自己也算是大開眼界,光是拍攝地點,是在一棟外觀看來是工業宅的地方,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辦公室、房間、客廳等各情境陳設都一應俱全,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作為拍攝場景,以往都在棚內播報氣象,六分鐘的精華一氣呵成不成問題。但是換成拍廣告,他透露是第一次看著大字報錄製影片,更萬萬沒想到自己還吃螺絲,「沒有大字報的時候竟然比看大字報感覺更自然、更順!但當下真的很有趣。」
(戴立綱首次上妝(中天新聞提供))

長期在鏡頭前播報氣象及主持節目,戴立綱竟然都是沒有化妝就直接上場,頂多就是頭髮吹整一下,但為了拍廣告,他挑戰化濃妝,令他最深刻的是自己的眉毛,當時完妝後,戴上眼鏡看清自己的造型,頓時讓他發笑,「我眉毛很淡,但妝容效果使得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貼了兩片海苔,或是長了毛毛蟲在臉上!」他還不忘自拍,回家與小孩分享,還說看著照片幾乎認不出來。

另一件難忘的事,是結束廣告拍攝時,因為不習慣臉上帶妝,戴立綱立刻用卸妝棉用力擦掉,一旁的彩妝師見狀趕緊提醒他,手法不對會傷皮膚,這也讓戴立綱非常佩服女生能耐著性子卸妝,「女生真的很厲害,要花這麼多時間,還要注意很多細節,就為了呈現美美的一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