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驚悚片《微笑》口碑席捲票房開紅盤 導演曝「恐怖笑容」幕後秘辛

分享
(《微笑》靠著片中「死亡微笑」做足口碑宣傳噱頭。(圖:MyVideo提供))

【WoWoNews】MyVideo影音平台11月電影強檔片單來了!由「一世代」成員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和「二代黑寡婦」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別擔心親愛的》搶先版即將在11月7日上架;以病毒式口碑開出票房佳績的心理恐怖片《微笑》搶先版也將在11月16日上架,挑戰觀眾在家觀影恐懼極限。

導演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執導的《別擔心親愛的》在上映前就話題不斷,開片首週衝上全美票房冠軍。片中,飾演一對年輕夫妻的哈利與佛蘿倫絲,兩人親密關係與情慾戲受到關注,哈利日前受訪時分享拍攝親密鏡頭的心境,「(拍攝時)確實感覺很敏感,我以前從來沒有在鏡頭前與人接吻,這感覺像是以某種方式把自己一個部份給了出去。」他也坦言,拍攝過程最重要是「彼此信任」,雙方只要一人會感到不舒服,就應該要停下來好好溝通,「演戲有時候的確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我認為必須投入許多信任,如果你想要毫無保留的演出,那就需要很多的信任。」
(《別擔心親愛的》搶先版即將在11月7日上架。(圖:MyVideo提供))

有著偶像花美男外型的哈利,這次在片中有幾幕是以骯髒落魄的外型現身,劇組造型師潔咪(Jaime Leigh McIntosh)透露,她為了讓哈利「變醜」嘗試讓他頭髮變得空洞,「但哈利本人的髮量實在太多、太蓬鬆,即使燙直還是看起來很帥」,劇組只好特製一頂稀疏假髮給他戴上,並在拍攝前花兩個小時,在他臉上化上瘡疤,才將他天生麗質的帥樣「毀容」,成為令人印象深刻又衝擊的模樣。
(《微笑》搶先版將在11月16日上架,挑戰觀眾在家觀影恐懼極限。(圖:MyVideo提供))

恐怖片《微笑》以1700萬美元小成本製作,上映兩週就在全球賣破1億美元票房佳績,更在美台兩地都登上當週票房冠軍,靠著片中「死亡微笑」做足口碑宣傳噱頭。導演帕克菲恩(Parker Finn)近來受訪時,分享如何打造貫串全片的「恐怖笑容」,他表示在拍攝前就試過許多種笑法,最後發現要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笑容,除了要盡可能咧嘴大笑,重要關鍵是在於「眼睛」,「我很肯定這樣笑起來會很荒謬,用一個和笑容完全不搭的死亡凝視,那樣的人臉絕對會讓你不舒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