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李國毅矇眼下廚、做家事 與視障爸爸並肩挑戰最難家事練習題

分享
(照片提供:愛盲基金會/愛盲代言人李國毅曚眼與視障爸爸 述銘大哥挑戰摺衣服)

【WoWoNews】李國毅今(13)出席愛盲基金會活動,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與視障團體合作,也是第一次與視障朋友相處,他在和來自台北啟明學校的視障大女孩亦茹的互動過程中觀察到,其實經過重建學習的視障者可以很獨立。「我覺得家人或你我不一定要扮演照顧者的角色,可以跟愛盲一起用引導的方式協助視障者學習、練習,支持他們找回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不是剝奪他們原本能做到的事。」

    今天在廣告首播記者會上,還邀請到二位遭逢中途失明的視障爸爸到場分享心路歷程。現年七十五歲的左伯伯因不明原因造成視神經萎縮,兩年多前的某一天,突然失明。左伯伯表示,當年他一肩扛起三代的家庭照顧重擔,忽略自己的健康,晚年因病失明,所幸有老伴和四名子女的陪伴和支持,他鼓起勇氣到愛盲、努力地學習定向行動、操作手機,一年多來反覆不斷的練習,現在他已經可以出門就醫,還會每天和住美國的女兒越洋視訊聊天呢!
(照片提供:愛盲基金會/愛盲代言人李國毅與視障個案 左伯伯PK包水餃)

  活動上,代言人李國毅也特別戴上全黑眼鏡與愛盲高齡視障個案左伯伯一起包水餃,左伯伯身手矯健一下子就完成了,反倒是李國毅因為看不到水餃餡料而把水餃包成了包子,左伯伯哽咽表示,感謝愛盲的重建服務幫助他重新學會生活自理,讓他和家人重拾歡笑,也意外觸動李國毅憶起上月過世的好友,李國毅表示,他的好友因病逐步邁向失明,最後病故,在陪伴的過程中,他效法愛盲的服務精神,用引導的方式鼓勵好友,而不是幫他把所有的事都做好,看到左伯伯依然努力學習、練習的精神,讓他非常感動,也呼籲大家跟他一起支持愛盲視障生活重建服務!

有女萬事足的李國毅,被問到平時也常下廚嗎。他笑說:「現在有了小孩,顧小孩都來不及,現在都ubereats。」又透露:「育兒有開心、也有辛苦的地方,開心大好多好多倍,希望自己稱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當新手爸爸後,他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有耐性,完全沒有不耐煩過。」也提及女兒很乖,親子兩方都在互相學習中。他也妙言,小孩就像「龍捲風」所到之處,「我們跟在後面收拾」。李國毅還提到和太太共同分工,但自認小孩比較黏媽媽,相對老婆比較辛苦。當他提到太太喜歡錄下小孩驚喜發現電視上的他,會手舞足道揮手,讓他眼神充滿父愛,直呼:「超可愛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