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飛行大盜真人真事登上大銀幕 喬許杜哈莫《天劫高手》喬裝演上癮

分享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天劫高手】劇照_喬許杜哈莫詮釋加拿大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飛行大盜)

【WoWoNews】改編史上最惡名昭彰「飛行大盜」真實故事的電影《天劫高手》,即將在10月14日於全台震撼上映。全片由加拿大新銳導演艾倫安格爾(Allan Ungar)執導,找來《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男星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巧妙詮釋這位圓滑、英俊又深具說服力的搶匪。從小就深受犯罪與搶劫電影啟發的導演表示,初次閱讀劇本後,就覺得必須拍攝這部電影。而且這位傳奇搶匪擅長變裝搶劫,也讓喬許杜哈莫開心表示:「我玩得很開心,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亮點!」他更透露:「在我穿上全套服裝前,我真的不知道我將如何扮演這個角色。」他甚至還跟這位傳奇人物本尊取經,並直呼他魅力十足:「我和他聊得很開心,他腦袋裡在想什麼,他是如何這麼快速地穿脫這些偽裝,又是如何激增腎上腺素?然而他在搶劫過程中,卻從來沒有使用暴力。」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天劫高手】劇照_喬許杜哈莫對於可以在片中不斷變換造型,感到十分過癮)

《天劫高手》改編自小吉伯加爾文(Gilbert Galvan Jr)這位傳奇「飛行大盜」的真實故事。他在三年多時間裡,化名羅伯懷特曼(Robert Whiteman),不僅成家立業,更搶劫加拿大14座城市、59家銀行與珠寶店,洗劫超過230萬美元,同時還可以跟家人過著平靜生活。只見他「出差」犯案時,身穿筆挺西裝,手提公事包,出入各個航班的頭等艙。不過他的公事包裡沒有文件,而是放了手槍,以及搶劫會用到的喬裝道具。他更熟練地應付各個機場安檢流程,等搶劫成功後,再平靜地登上另一架返航班機,而公事包則已經裝滿現金。本片便鉅細靡遺刻劃他是如何優雅地一次次喬裝,進而犯下這些搶案,還能夠不開一槍,並在過程中巧妙地避開警察,成為媒體與警界口中的「天劫高手」。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天劫高手】劇照_喬許杜哈莫在片中以百變造型,搶劫各地的銀行與珠寶店)

本片由加拿大新銳導演艾倫安格爾執導,並找來《變形金剛》男星喬許杜哈莫詮釋這位圓滑、英俊,並深具說服力的搶匪。此外,本片也由金獎得主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詮釋高利貸黑幫,以及《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艾莉莎庫絲柏(Elisha Cuthbert)詮釋這位搶匪的愛人。導演表示,自己在多年前收到這部電影的劇本,閱讀完便立刻打電話給經紀人,表示自己一定要拍這部電影:「身為一位在多倫多長大的電影人,也許是受到小時候看過的犯罪與搶劫電影啟發,我一直想講述大膽的故事,同時並融入一些『家』的感覺,而這個故事捕捉到這位罪犯的幽默、浪漫、動作與真實。」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1天內拍攝本片近200個場景,也讓他補充:「我希望觀眾可以欣賞他是如何造就這些搶案,我並不想美化犯罪或任何事物,但這些事情確實都曾發生過。」

值得一提的是,小吉伯加爾文這位傳奇的「天劫高手」,最擅長在每場搶案中,喬裝成不同身分以掩人耳目,等搶完後再立刻脫卸除偽裝,融入一般民眾的生活當中。這也讓男主角喬許杜哈莫開心表示:「我玩得很開心,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亮點!」他也透露導演給他很大的自由度:「閱讀劇本時,我看這傢伙大概有八、九種不同偽裝,讓我想這真是太有趣了,而導演也讓我不斷在演出中玩耍。」由於要在片中不斷變裝,也讓他補充:「我從來沒做過這樣的事情,有趣的是,當你戴著全新的鼻子、假髮和這身裝扮坐在那裡時,自己就會轉變成另一個不同的人。你會開始自認這就是角色的聲音,也因此成為電影趣味的一部分。」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天劫高手】劇照_喬許杜哈莫在片中不斷變裝搶劫銀行)

不僅如此,他還跟本尊小吉伯加爾文取經:「開拍之前,我和他聊得很開心,他腦袋裡在想什麼,他是如何這麼快速地穿脫這些偽裝,又是如何激增腎上腺素?然而他在搶劫過程中,卻從來沒有使用暴力。」這也讓喬許有感而發地說:「他所處的環境,讓自己覺得『搶劫』是他唯一的選擇。他能夠出入這些狀況,確實是出於他和藹可親的個人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