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攝影界奧斯卡 - 2023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免費徵件現正進行中

分享
( 2023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公開賽投稿作品_TAEYOUNGAN_韓國_建築類別)

【WoWoNews】由世界攝影組織(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主辦的全球規模最大國際攝影賽事-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在攝影產業具有高度聲望,歷年來持續表彰全球最佳當代攝影作品並且提供傑出攝影師們在世界舞台嶄露頭角的機會,截至去年已累計約 250 萬件投稿作品,堪稱攝影界的奧斯卡! Sony 多年來也持續給予強力支持,透過獎項讓國際間的攝影文化更加蓬勃,也藉此發掘各地新銳卓越的攝影人才。

2023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現正熱烈免費徵件中,參賽作品不限拍攝器材品牌,競賽共分為四大類別:專業賽、公開賽、青年賽和學生賽,分別將於 2022/11/30(學生賽)、2023/1/6(公開賽及青年賽)、2023/1/13(專業賽)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3:00(台灣時間為同日 20:00)截止投稿,各組別優勝者不僅可獲得 Sony 人氣攝影器材,專業賽年度攝影師得主更能獨得高達美金25,000元的高額獎金 (約 75 萬台幣)。
( 圖/2023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公開賽投稿作品_Ebrahim Rahiminezhad_伊朗_肖像類別)

2023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之專業賽開放以 5~10 張的完整系列作品投稿參賽,分為橫跨純藝術及新聞攝影等10 項投稿類別主題;公開賽旨在獎勵單張最佳影像,分為10項投稿類別;青年賽則開放 12~19 歲的青年攝影師依主題 「Your Everyday你的日常」投稿1~3張影像,包含繁忙的街道、恬靜的風景或引人注目的人像等內容,不論技巧或拍攝主體,評審團將評選出以獨特視角闡述對世界的觀察之年輕攝影師;學生賽則是針對就讀攝影相關科系之學生依據主題「In a Changing World 變化中的世界」 進行徵件,以5-10張系列作品展現在快速變化世界中,正面積極發展與進步的故事;每個獎項都是透過攝影界專業人士們所組成的評審團,針對匿名的作品進行評選,讓每位參賽者能擁有公平的競爭機會。
(圖/ 2023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公開賽投稿作品_Martin Morvek_捷克_風景類別)

而凡投稿至「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公開賽組任一徵件類別的台灣參賽者,即同時具備增設獎項「台灣區域國家獎」之參賽資格,將由世界攝影組織評選出一名優勝者,不僅可獲得 Sony α7R V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乙台,其得獎作品更將於2023/4/14~5/1在倫敦薩默塞特宮 (Somerset House)公開展出。

今年度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特別針對投稿至專業賽的作品,額外設立「永續發展」獎別,希望能表彰符合聯合國環境永續發展目標的故事、人物和組織等主題的影像,內容可描繪氣候變遷、生態技術和創新,或對於永續議題具有影響力的個人和團體。得獎者除了其作品能於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的展覽中展出外,更可獲得5,000美金的獎金。 報名詳情請洽:https://www.worldphoto.org/tw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