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帥爸楊奇煜樂扮醜變身中年大肚男 飾演詐騙公司老闆、連三歲兒子都騙

分享
(照片來源:果陀劇場/帥爸楊奇煜扮醜裝假肚 與劇場甜心辰亞御有精彩對手戲)

【WoWoNews】果陀劇場黑色激爽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今日起11/11-11/27連續三週於臺北水源劇場登場!劇本改編鏡文學授權知名台漫,同名作品《我在詐騙公司上班》以獨特幽默諷刺社會現象與職場文化,原著作者謝東霖的創作衷旨為「娛樂至上」,秉棄人生大道理,提供讀者放鬆紓壓的娛樂性職場作品。日前受邀觀賞音樂劇整排,沒想到觀後竟在IG限動口出狂言「我剛才看完《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音樂劇的整排,我這樣說好了,各位看了這部戲覺得不好看,可以直接把我漫畫燒掉!」引起粉絲熱議。11/11-11/27首演水源劇場熱烈銷售中!2023好評再加演03/03-03/26臺北、臺中、高雄巡迴共八場,11/22全面啟售,購票請洽TixFun售票網。

黑色激爽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劇情講述一位大學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求職誤入詐騙公司,儘管百般不願意,才發現這個人騙人的世界充斥的謊言與騙術,彷彿沒有對錯是非。就在女主任的精心調教之下,不會騙人的菜鳥成為天選的詐騙職人,他能否在一場設定好的騙局中,迎來最痛快的真愛無敵逆轉勝?!本劇導演蘇昱瑋與創作團隊在角色與劇情上相當細膩琢磨,不僅調高親情與愛情的比例,且將漫畫中的無厘頭搞笑轉化成音樂劇有趣的詞彙,而這也是本次漫畫改編成音樂劇的最大差異之處。
(照片來源:果陀劇場/帥爸楊奇煜四度挑戰舞台劇飾演詐騙公司老闆)

擔任本劇的服裝設計陳明澤,不走浮誇卡通路,使用無害的粉紅色,用於劇中詐騙公司的員工制服,與職業呈現對比感,把角色豐富化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平常給人形象都是健美帥爸的楊奇煜,這次演出要扮中年大叔裝假肚,被問到要扮醜會不會有心理障礙,他樂在其中地表示:「希望大家能把注意力放在演技與歌舞上,而且扮醜是我的嗜好!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劇情中各種光怪陸離的詐騙奇術像是詐騙大全一般。這回飾演詐騙公司老闆,楊奇煜被問及「生活中有什麼是明明很日常,但你卻覺得很像詐騙的事?」 小煜立刻回覆:「被我騙的都是兒子們!在家我會對著他們說,趕快吃麵麵喔!好好吃就會長高,身體會變好喔!」
(照片來源:果陀劇場/《我在詐騙公司上班》豐富歌舞精彩演出)

果陀劇場注入新血,打造年輕化創作團隊,邀請劇場新星蘇昱瑋擔任本劇導演,2017年曾獲兩岸大專院校共同競逐的「知音音樂劇大賞」最佳導演。對於這次改編音樂劇的想法,導演 蘇昱瑋表示:「《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是一齣相當貼近當代音樂的作品,結合流行樂、抒情樂及饒舌,近11首歌曲,饒舌歌詞擁有獨特的Punchline,強化了語言的力量。舞蹈則包含爵士、街舞等風格,從肢體語言傳達出微妙情感,透過歌舞放大角色的心境與情緒。」音樂設計丁乙恆也表示,與編劇暨作詞張元、導演昱瑋三人連夜討論歌曲,每首最少修改三次以上,甚至好幾天早上七點才入眠,難怪主題曲「騙騙騙」被劇場觀眾們譽為洗腦神曲。在音樂上,對角色加注鮮明的區別,體現了不同的角色個性及樣貌。歌詞中也融入現代許多社會亂象,有梗引發聽眾共鳴。但對於五位演員而言,排山倒海而來的大量歌舞及台詞,才是最大的挑戰!

「看看詐騙再看看愛情」這是導演 蘇昱瑋為這齣戲下的註解。黑色激爽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爾虞我詐三角戀,以騙制惡!他們對主任的前老闆進行的復仇大計畫,這場「終極詐騙」是否能成功?在人吃人的世界,真愛究竟能不能打擊犯罪?!本劇創作顛覆眾人想像,以荒謬爆笑的手法呈現,深入詐騙議題「探討人性灰色地帶」,貫穿全劇的核心!而劇中唯一發展的愛情戲,由深棲於劇場界的徐浩忠、辰亞御分別所飾演菜鳥「曾誠」及女主任「陳心」詮釋,兩人這次有許多情慾對手戲,徐浩忠將半裸出演與辰亞御台上大膽調情,情節令人血脈賁張,為此呼籲大眾「愛情必有風險,投資愛情有賺有賠,付出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照片來源:果陀劇場/《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服裝整體走無害粉色系 把角色塑造更為豐富化 )

改編自台灣知名漫畫家 謝東霖同名作品《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漫畫原作篇幅輕巧,充滿各種饒富惡趣味的機智與幽默。劇情圍繞在詐騙公司老闆、女主任及菜鳥之外,另兩位劇場演員王國讚、張雅筑能歌善舞,一人分飾多角,相當為這齣戲畫龍點睛。編劇暨作詞張元:「這個世界明明真實卻是荒謬的,而音樂劇絕對荒謬,卻可以意外的真實。將嚴肅的指控說教轉化成使人發笑的輕鬆譏諷。希望能在帶有悲傷色彩的喜劇中,透過治癒角色,來帶給觀眾一點點的寬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